微软欲并购诺基亚? 被购:诺基亚没有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欲并购诺基亚? 被购:诺基亚没有准备
2010年02月24日 08: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微软如果真的并购诺基亚,“吞”得下去吗? 插图/王路侠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在全球移动通信大展上发布了公司最新一代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7。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春节期间,手机制造领域被一件“惊天大行动”所搅热——有消息称,为了应对苹果和谷歌的强大竞争压力,微软曾经讨论以并购的方式直接进军手机制造领域。而并购的对象不仅有黑莓手机生产商RIM,甚至还有当今手机制造业“一哥”诺基亚。

  业内人士分析,微软尽管依靠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紧跟移动互联网发展步伐,但市场地位下滑,并购一家硬件厂商不失为好选择。无论从现状还是发展趋势,并购都有可行性。不过,并购传闻双方似乎并不积极。2月16日,在巴塞罗那参加“2010移动世界大会”期间,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 (Steve Ballmer)表示,虽然没有什么绝对的事情,微软尚不打算通过收购进入这一市场。而另一主角诺基亚中国公司相关人士则表示,未有任何信息可透露,也无法对于传闻做评价。

  并购:微软需求更迫切

  “我认为,手机领域的并购交易时机还不是非常成熟,至少目前还不具备条件,微软也没有做好准备。”在“2010移动世界大会”期间,鲍尔默如是对媒体表示。话虽如此,市场的变化往往藏在背后——尽管微软新推出的Windows Mobile 7软件对前代产品作出了重大改进,但可能不足以扭转市场份额的下滑势头。

  分析人士表示,微软曾经在PC市场占据垄断地位,即便其并不生产硬件。但相同的竞争法则或许并不适用于手机市场,微软的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无法以相同性能适配于诸多手机款式。“即使是新推Windows Mobile 7可用于触摸屏手机,软件界面类似于微软最新的Zune HD音乐和视频播放器,也可以应用微软的Office软件如Bing,还可以使用社交网站并分享照片。但这些都不足以抵挡苹果和谷歌的竞争,更何况Windows Mobile 7要到今年晚些时候上市,效果大小也要看明年了。”该人士认为,对于并购一家手机制造商,全面进军手机市场微软的需求更迫切。

  据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统计,2009年第四季度,微软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从上年同期的12.5%下滑至 7.9%,而苹果和谷歌的市场份额持续走高。苹果已经通过其与众不同的产品提高了智能手机的标准,谷歌则凭借着Nexus One和Android手机软件正在手机市场发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