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数字图书馆前途坎坷 和解协议遭遇多方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数字图书馆前途坎坷 和解协议遭遇多方反对
2010年02月24日 08: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谷歌数字图书馆在华侵权事件,与中国作协的第四轮谈判尚未重新开启,在其“主场”美国便再度面对反对者的发难。

  日前,就谷歌此前与美国作家协会、美国出版商协会所达成的和解协议的“公平听证会”在纽约州南区联邦地方法院进行。会上,经过多次修改的和解协议仍遭遇多方质疑。其中,作为谷歌的竞争对手微软以及亚马逊更敦促此次听证会法官驳回该和解协议。

  至此,这场从2005年开始,长达近5年之久的网络最大的司法战争更扑朔迷离,谷歌此前见到的一丝曙光,似乎又再度扑灭,谷歌数字图书馆正式成立变得更加遥遥无期。

  和解协议遭遇多方反对

  据悉,在本次听证会上,包括微软和亚马逊公司律师在内的众多反对者表示,谷歌与美国作协和出版商协会达成的和解协议将使谷歌对大量“无主作品”享有不公平的垄断地位,而且也违反了美国版权法规。

  亚马逊的代表律师称,该和解协议“从根本上改变了美国版权法”。微软知识产权策略方面的律师鲁宾表示,该协议将使谷歌不公正的获得多达1.74亿册书籍的专属权限。“如果大部分的书籍落入一个已经拥有支配地位的公司手中,这不可能有利于竞争。”

  除了微软、亚马逊等竞争对手外,德国、日本等国家作家的律师代表,以及美国司法部官员亦在此次听证会上提出了反对意见。

  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高级官员则表述了对该协议的担忧, “这一协议将使谷歌将来在相当大的范围内免受质询”,其表示,司法部正在就该协议可能对网络搜索和其他市场产生的影响进行调查。

  另外,美国司法部在早些时间曾表示,谷歌及原告各方已对最初的和解协议作出了重大改进,但该协议“仍旧存在着重大问题”。

  由于听证会上,双方的辩论相当激烈,并且案情复杂,因此联邦法官在当日未作出判决,并决定无限期推迟关于是否允许谷歌将数百万图书进行数字化的裁决。这亦意味着从2005年开始的案件将继续拖延。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