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致远陷佣金门 软件商自曝“潜规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用友致远陷佣金门 软件商自曝“潜规则”
2010年03月04日 09: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份“用友致远行贿”清单的帖子牵动着一向低调的协同软件厂商——用友致远的神经,而作为用友致远的第二大股东用友软件(600588,SH)也被卷入其中。

  政府机构、名企被曝收佣金

  在《每日经济新闻》获得的“行贿清单”中,显示了从2009年2月至12月间,用友致远四川区、北京直销、行业部等多个销售区域及部门支付客户佣金的情况。

  这张清单上包括政府机构和企业的详细名单、每笔业务单的返还金额、收款人等众多详细信息。共涉及政府机构、企业近百家,“佣金费”“直销客户销售费”达近百万元,在清单后,甚至有显示为“用友致远董事长徐石”等人的批复。

  从清单上披露的数额来看,收受佣金最多的是涉及大量某金融机构中的人员,数额为13万元,其他金额从数百元到数万元不等,而在一张 “收入抵减预审及首次支出审批表”中,一项名为“四川某高速公司”项目上,预计成交金额为62000元,审计表中明确表示 “1.2万实施费返给客户”。

  多家企业确认使用用友软件

  3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以软件销售人员的名义致电多家清单中提及到的“客户”,四川、北京等地清单中涉及到的公司IT部工作人员确认确实使用用友致远的软件。此外,在部分知名公司的信息披露中也 “显露”与用友致远的合作关系。

  中国一家知名的矿业集团信息中心标题为“集团协同办公系统培训(二期)圆满结束”的报告中指出,“2009年10月27日至28日,集团协同办公系统应用培训在会议中心举行。集团副总经理、用友致远公司副总经理张屹共同出席了培训。”

  据该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用友致远的协同办公软件是该集团使用的软件之一。

  据记者对比,出现在 “行贿清单”上除多家知名企业外,还有多个政府部门,“在二期改建中,通过系列招投标工作,选定用友软件成为本次改建项目的协同提供商。原有OA项目型的应用范围从政府部门扩展到了党委和群团组织等单位。”在用友致远官网的成功案例里,对某地人民政府使用用友的情况有以上评述。该地政府的名字也出现在了“行贿清单”上。

  不过,对于这样一份 “行贿清单”,有公司否认使用用友致远的软件,《每日经济新闻》与一家集团核实情况时,其董秘办工作人员对用友软件的使用表示否定。“这个事情不该我负责,但我们用的应该不是用友,好像是金蝶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