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成年网民达1.15亿 暴力犯罪令人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未成年网民达1.15亿 暴力犯罪令人担忧
2010年03月04日 16: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新发布的2009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我国19岁以下网民占网民总数的33.9%,已达1.15亿。

  参与此项调查的专家指出,未成年人作为互联网使用的重要群体,对他们而言,互联网的影响尤为深远。一方面,互联网帮助未成年人获取知识、拓展交往,为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了新的条件;另一方面,互联网具有的虚拟性、时空分离性、行为隐匿性,加上网络管理尚不够完善,也对未成年人的成长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专家表示,最近几年,未成年人因上网直接或间接引发的网瘾、早恋、恶搞甚至伤害、强奸等暴力犯罪时有发生,引起社会的极大关注和忧虑。如何针对网络负面信息和负面效应制定和采取有效的应对政策和措施,避免给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和身心造成影响和伤害,是具有现实紧迫性和长远意义的重要课题。

  “2009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是由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单位和有关专家参与开展的针对我国中学生互联网运用状况以及与校园暴力有关问题的专题调研。

  此次调查于2009年4月至9月实施,主要针对11岁至18岁之间的初中、高中各年级的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在天津、内蒙古、江苏等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7个市、县进行实地调查。(记者周润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