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刊:内容之战一触即发 战火烧至移动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刊:内容之战一触即发 战火烧至移动市场
2010年03月09日 08:51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3月8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由于技术巨人们开发出了许多互不兼容的系统,市场必须依靠许多不同的设备和网络来发布各自的内容。

  你也许并不知道,但你的移动设备确实有一个隐藏的记事本。想想你所用的电子产品吧。 你肯定会有一部数字音乐播放器,比如苹果iPod或者微软Zune。你还有一部智能手机,也许是iPhone,也许是基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Droid。 对于喜欢玩游戏的人来说,你或许还拥有一台Xbox 360,或者是索尼PS3,又或者是任天堂Wii。对于喜欢看书的人来说,你可能还拥有一部Kindle或者是其他的电子书阅读器产品。 苹果iPad在4月3日上市销售的时候,你可能也想去买一台。

  每一种电子产品都牵连着自己的服务与应用程序,那些服务和应用程序多数是通过互联网发送的。它们可以让用户们与某家公司的生态系统和产品网络保持联系。

  一场新的战役已经一触即发,这次不是比拼销售新产品,而是利用那些电子产品将用户们捆绑到某个内容生态系统中。互联网的发展初衷是让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可以获得全世界所有的信息,但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技术巨人们偏偏在互联网的发展过程中将这个信息世界割裂开来,并建立起壁垒将自己的领地包围起来。

  互联网正在被几家主要的内容门户所分割。前门是iPod。 看看现在的移动产品发展趋势吧:

  1、iPad与Flash的对立。 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在1月份宣布了iPad平板电脑,不久业内就明确获悉iPad不会支持Adobe Systems的Flash软件。这看起来好像是个明显失策的举动,因为Flash支持着目前互联网上的绝大部分视频内容。然而,乔布斯的目的也许是想让iPad的用户们只能到苹果iTunes网站上去购买视频内容。

  2、彩色版Kindle。 亚马逊最近在其Lab126求职一栏中张贴出招聘工程师的广告,要求求职者必须拥有设计彩色LCD显示屏和WiFi的经验。种种迹象表明,亚马逊也许是想升级黑白版Kindle,毕竟这款产品牵连着亚马逊网站销售的所有产品。

  3、微软在移动领域的补救措施。 微软也准备升级它的移动操作系统。它打算将Office应用软件、Zune音乐和Xbox游戏都搬到手机上去。 因为如果你想听音乐或者使用工具软件的话,你确实需要通过微软来购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