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ad雷声大雨点更大 最快本月底就可拿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iPad雷声大雨点更大 最快本月底就可拿现
2010年03月09日 08: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苹果公司日前宣布,将原定于3月末上市的苹果iPad平板电脑推迟至4月3日发售,消费者可于3月12日(本周五)通过苹果网上零售商店预订。

  苹果公司最终敲定于4月3日在美国发售iPadWiFi版本,4月晚些时候上架销售WiFi+3G版本。而iPad全系列产品将于4月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西班牙、瑞士及英国销售。其他地区则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苹果表示,从3月12日起,消费者可通过苹果网上零售商店预订iPad。国内,北京暂时还不接受iPad预订,但上海有部分经销商推出了iPad预订业务,消费者只要预付数百元订金,最快在本月底便能拿到现货。最低配置的iPad售价也将超过4000元,但3G通话功能能否在国内正常使用,目前还不清楚。

  咨询公司iSuppli估计,iPad每台成本为219 .35美元(约人民币1500元),其中制造成本为10美元(约68元人民币)。

  四成消费者“很可能”买台iPad

  iPad配置9.7英寸、全彩色、高分辨率、LED背光显示屏。该产品将向消费者提供两种选择,一种具有WiFi功能,另一种具有WiFi且可接入AT&T公司3G网络。WiFi功能产品将于4月3日在美国开始出售,具有WiFi功能外加3G接入服务的产品将于4月晚些时候进入市场。苹果在4月晚些时候还将向其它国家推出该产品。

  苹果发布声明称,消费者从3月12日开始将可以从苹果的网络商店预订iPad任何一种产品,面向iPad的iBooks应用程序将从4月3日开始免费向消费者提供下载。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说:“对于这款神奇而革命性的产品以及其应用程序同内容的结合更加紧密、直观和有趣,消费者抱以强烈的赞赏,对此我们倍感兴奋。”

  苹果于今年1月份向外发布了该产品消息,消费者一直在等待着该产品正式进入市场的日期。该产品最初被推测在3月晚些时候推出,但是后来传该产品因生产问题,将面世时间延迟至4月份。

  “索尼、飞思卡尔(Freescale)和其他公司等竞争对手正在试图推出苹果该平板电脑的竞争产品,但是苹果抢占了先机。”ITIC首席分析师劳拉迪地奥说,苹果在占据竞争上风方面做得很出色。现在如果索尼希望进入这一市场,他们必须在产品功能和价格方面达到或超越苹果。

  ChangeWave Research调查了3171名消费者,其中40%的人“很可能”在iPad上市之后购买一台。9%的人表示“有可能”购买一台。而在iPone在2007年上市之前进行的调查中,3%的人表示“很可能”购买一部iPhone(手机上网)手机,6%的人表示“有可能”购买。因此,iPad的需求似乎更加旺盛。

  不过,ChangeWave的调查显示,iPad的应用远远不止是电子书阅读器。在回答购买者可能使用iPad做什么的问题时,阅读电子书排在第三位,排在第一和第二位的分别是浏览互联网和收发电子邮件。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