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消费狂挣“隐性钱”“免费安装”额外掏4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消费狂挣“隐性钱”“免费安装”额外掏400元
2010年03月09日 14:5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栏的话:安装维修家电、去餐厅吃饭、修理汽车,在日常的消费生活中,总有些环节让人觉得磕磕绊绊,并“必须”为此付出一定代价。消费者虽对此不满,但又投诉无门。而对于业内人士来说,心里却如明镜一般,只是,这事儿不能对您说。

  买空调花了两千多,安装费却掏了400块;买回的平板电视只配挂架,因为不是承重墙,只好多花400元配底座;平板电视还没出退换期就出了大毛病,因为送货工人弄坏了包装箱,厂家拒绝退货,否则要收400元的“包装费”……家电消费里的“潜规则”令消费者十分不快,也因此引起大量投诉。

  “免费安装”额外掏400

  今年2月,家住方庄的骆先生在北京某卖场选购了一台空调,由于商场正在打折,骆先生只花了2000元出头,自己感觉“物美价廉”。可安装工人上门的第一句话就是“您这空调配的连接管长度不够,得加钱延长,不然没法装”。原来,骆先生的空调打算安装在主卧,但由于房子结构所限,室外机只能放在厨房旁边的天井里;这样连接管需要加长4米,共计320元。“这还没完呢。”骆先生说,工人告诉他,因为管子加长了,所以空调还需要另外加氟才能保证制冷效果,这一笔钱又收了100元。

  而明明承诺“免费安装”的某品牌油烟机,因为二次收费问题遭到消费者大量投诉。“在玻璃上打孔另外计费,50至100元不等;安装防回风装置也要收费,80元……”投诉者“西马”搞不明白了,“这也花钱、那也花钱,那还叫什么免费安装啊?”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