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中国网游业根本不缺钱 奉劝新资本莫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史玉柱:中国网游业根本不缺钱 奉劝新资本莫进
2010年03月17日 09:0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的网游业根本不缺钱,承载不了那么多资本。”近日,对针多家娱乐机构高调宣布杀入网游,以及有民间资本也计划进军网游市场的消息,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认为网游业目前资金已严重过剩,他奉劝新资本莫进入这一高风险行业。

  网游业资金严重过剩

  近段时间以来,资本市场对网游行业热情可谓日益高涨。除了湖南卫视、辽宁卫视等诸多娱乐影视机构宣布向网游行业挺进外,业界有消息传出,华谊兄弟和中影集团将涉足网络游戏。

  加上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温州民间资本在“炒煤”、“炒楼”之后,开始对毛利率表现出众的网游行业产生兴趣,正在计划进入网游业,一时间,资本流入网游市场之势似乎不可挡。

  对此,史玉柱认为,网游业并不缺钱,如果还有另一些行业资本想挤入这一市场,将导致资本严重过剩局面。“巨人账面上的现金超过8亿美金,而网易、盛大等网络游戏公司手中的现金流都超过十亿,这说明网游业并不缺钱,相反,没有哪个行业像现在网游行业一样,资金严重过剩。”史玉柱说。

  这位迄今为止跨行进入网游业并取得成功的商业怪才指出,每年中国网游市场都会出产700多款游戏,但每年真正能够成功的大型网游不超过3款,网游行业是一个高风险行业。“我之前做保健品,但别忘了我是做IT出身的,真正跨行业涉足网游业,风险很大。”

  对于中影等“国家队”的进入,史玉柱表示,与视频行业不同,网络游戏行业是充分竞争的行业,不过度依赖信息、资源的垄断,“国家队”进入网游领域不占丝毫的优势。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