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之父托尼-法德尔:离开苹果很无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od之父托尼-法德尔:离开苹果很无奈(图)
2010年04月12日 13:3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iPod和iPhone(手机上网)的发明者之一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3月29日宣布,他将辞去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特别顾问一职,从而“彻底”离开苹果公司。

  想离职不是一两天

  为何很少听说法德尔这个人?其中道理很简单,苹果公共事务部门更愿意宣传另一名耀眼人物——史蒂夫·乔布斯。

  在iPod卖得如火如荼之际,法德尔的请辞显得似乎有点突然,殊不知,法德尔“离职”的愿望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他2008年卸任了苹果iPod部门高级副总裁一职,但依旧以乔布斯特别顾问的身份留在苹果公司。而辞去特别顾问一职意味着他将结束与苹果和乔布斯之间长达9年的关系。

  《财富》杂志曾这样评价他:“一头金发和天生的美国式的自信,38 岁的法德尔紧紧地控制着苹果公司的3张王牌中2张的硬件开发:iPod和iPhone,他的自信和非凡的人格魅力,使得他广受欢迎。”

  个人创意“造”苹果

  托尼·法德尔1991年毕业于密歇根大学,获得计算机工程理学学士学位。上世纪90年代曾在飞利浦和大众魔术公司任职,是他最初设想了“手持音乐播放器+在线音乐商店”的创意,并试图建立一家以此为核心业务的公司。后来他的创意被苹果采纳,成为了后来的iPod 。他于上世纪90年代首次设想了一款基于硬盘的数字音乐播放器,并将这一创意带到了位于西雅图的真实网络公司。

  托尼在加入苹果之前,曾经在大众魔术工作,主导硬件和软件的研发,之后则投入消费性电子大厂飞利浦(Philips Electronics)成为该公司旗下移动运算研发集团(Mobile Computing Group)的首席技术管(CTO)和研发主管。

  之后,法德尔在2001年进入苹果iPod部门,成为iPod硬件研发团队的第1个成员,在2004年被拔为iPod部门的副总裁,并在2006年荣升为资深副总裁,统领iPod部门,并直接对乔布斯负责。尽管乔布斯在苹果的声誉和创新方面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法德尔也在该公司的复兴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他还曾经是负责iPhone开发的管理团队的一员,iPhone现在已经成为苹果发展最快的业务。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