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在1500多公里马路启用10万盏LED路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东将在1500多公里马路启用10万盏LED路灯
2010年04月12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12日电 (记者 张传熙)广东有关方面今天说,为了推广节能新光源LED的应用,广东正着手在广州、东莞等城市推广大功率LED路灯,预计1500多公里的城市马路将装LED路灯10万盏。

  今天下午,由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主办的“推动广东LED照明应用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社科院副院长李新家在会上说,广东按照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将重点发展高端新型电子信息、LED照明、电动汽车等三大新兴产业。而在LED方面,广东这一产业的发展已大大领先全国。现时广东LED封装产量约占全国的七成,约占全球的50%。

  据研讨会披露的信息,广东将加大力度推广LED节能照明。今年将在广州、东莞、佛山、中山、肇庆、河源、江门等城市启用10万盏LED路灯,其中深圳、东莞将着手建设国家“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城市,广州在亚运会开幕前投入使用的LED路灯将突破5万盏。

  目前,广东以深圳为龙头的LED照明产品厂家有2600多家,去年全省这一产业产值已达到310亿元人民币。广东省科技厅官员说,预计到2015年,广东这一产业的市场规模将突破800亿元。(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