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软件应用有讲究:CRM选型要做到“知己知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管理软件应用有讲究:CRM选型要做到“知己知彼”
2010年05月05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兵法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殆。”这一规律不仅为古今中外许多军事家所推崇,作为一种智慧,一种决策制胜方略,它同样适用于CRM选型上。

  具有多年成功实施经验的八百客,从企业自身发展阶段和软件供应商技术实力两方面,教你如何在CRM选型上做到知己知彼。

  知己:根据发展阶段确定CRM侧重点

  所谓知己,是确定企业的发展阶段,即初始成长期、成长期还是成熟期,然后在根据不同阶段确定CRM的侧重点不同。

  对于初始成长期,CRM应用需求侧重于将CRM理念整合到企业的经营实践中。即通过应用新型的CRM经营理念来指导他们的日常行为,从而促进企业与客户建立稳固的关系,并制定出有效的客户管理策略。

  对于成长时期,CRM应用需求侧重于将CRM功能应用于企业的核心业务中。即通过CRM实现企业内外部资源的重新整合,将企业的业务流程转变为灵活的“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流程,从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对于成熟期,CRM应用需求侧重于从系统的角度在整个企业范围内实施CRM。

  知彼:从所实现功能确定厂商技术实力

  所谓知彼,是指软件供应商的技术实力。是否支持平台服务?是否支持在线模式?是否提供接口与其他软件集成?

  基于云计算架构的PaaS平台,在强大的技术支持下,正在开创一种新的服务模式,可以说,这就是传统软件终结的一种模式。PaaS平台开放的属性、标准的集成方式、灵活的定制能力,完全改变了企业管理软件技术、交付和付费的模式。这种平台,用户在应用时,无需编程即可开发CRM、OA等管理系统的个性化企业应用,并可以立即在线运行。

  在线模式的兴起,企业不需要购买设备、不需要购置数据中心、不需要购买昂贵的服务器来存储数据……使用者只要联网,透过浏览器,就可以完成使用软件的功能。这种在线模式,尤其适合销售型企业,因为CRM能帮助管理者对销售进行管理、对客户实现跟踪服务。而经常外出拜访客户的销售人员,一款可以随时随地就能使用的CRM软件显得尤为重要。

  随着企业使用信息化管理软件的增多,CRM不是进驻企业的唯一,因此在部署软件之前,就需要考虑集成问题。通常来说, 在选择CRM软件的时候,最好能够选择哪些有统一解决方案的软件,并考虑CRM软件是否提供了一些接口。

  中国综合性通信制造业公司和全球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优美通讯在选型的时候有比较深刻的体会。 “优美通讯在选择管理系统的时候,经过了层层比较、逐一筛选,先后比较了Salesforce、Xtools、友商网、伟库网等多家SaaS厂商。最终结果为:国外厂商的价格太高;而国内其他SaaS供应商产品定制性不强,不能满足个性化的需求,且不能突出行业的特点;最终八百客的800APP系统无论是从操作性能还从界面布局,亦或是强大的可定制性功能上都能满足公司需求,赢得了优美的青睐!”优美通讯(深圳)有限公司 IT经理梁永杰说。

  企业在CRM选型时,只要做到知己知彼,一定会应用成功,为企业带来管理上的便利,为企业创造利润增值,更为企业适应现代管理而奋斗。中国最大在线CRM运营商八百客指出,基于云计算架构的CRM正在颠覆传统,开创一种新的格局。而“管理软件终结者”的口号,也正预示着这一天即将到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