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敲响警钟 爱立信TD四期招标或曲线救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市场敲响警钟 爱立信TD四期招标或曲线救市
2010年05月26日 11:0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移动TD四期招标在即,通信设备商们磨刀霍霍,准备血拼到底。

  据悉,中国移动此次招标建网将采购9.8万个基站,共81万载扇,基站数是TD三期的2.5倍,除对原来238个城市进行补点外,还将在101个地市新建TD网,从而实现全国地市的全覆盖,八大厂商,即大唐移动与上海贝尔的竞标联合体、华为、中兴、诺基亚—西门子、普天、烽火通信、新邮通、爱立信,都在暗中较劲,期望拿到好份额。

  爱立信在前三次招标中,成绩很不理想,与新邮通一起,份额排名垫底,其中国区负责人曾就此牢骚满腹,震惊业内。而前不久,爱立信又高调宣布退出中国CDMA市场。所以,是役,对这位世界通信设备霸主来说,只许胜,不准败,至关重要。

  基于此,三电咨询认为,爱立信不得不放弃存在诸多技术问题的自主研发的TD设备,直接采用大唐移动的TD设备。

  分析人士认为,爱立信采用大唐移动TD设备,喻示这家通信巨头在技术上承认自己已经落后于中国民族企业,但又不愿放弃中国TD市场,所以,不得不委曲求全,采取曲线救市的方法。如果在TD设备招标上不能打翻身仗,那就意味着爱立信在中国市场,只剩下WCDMA一块蛋糕可啃,也就意味着中国市场的节节败退——毕竟中国市场有三种3G制式,3G建设如火如荼,爱立信在WCDMA中国市场所占份额再大,都难以有所作为,凸显世界第一的霸气,从而落后于老对手华为、中兴,甚至落后于其他不起眼的通信设备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