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易互通:微观流量长尾改变市场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悠易互通:微观流量长尾改变市场格局
2010年05月26日 16:33 来源:赛迪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在悠易互通与上海科捷战略合作的发布会上,悠易互通CEO刘竣丰就微观流量长尾概念和由此引发的格局变化,提出看法和解决意见。刘竣丰认为,宏观的网站长尾态势趋于稳定,微观流量长尾正在改变市场格局,剩余流量将成为互联网广告行业今后重点关注的领域。

  长尾从宏观到微观

  根据艾瑞的统计数据,从06年到08年,中国的整体网站数量基本上以每年百分之几百的速度在递增,但是到了09年以后,整体的增长速率已经开始严重下滑。刘竣丰认为:“这样的衰减现象会是一个长期的现象,因为对目前中国的互联网而言,新的增长点已经很少。也就是说在2010年到2012年,甚至到2015年,整体增长速率也不会像之前那样以每年百分之几百的速度增长。大家固有概念中的长尾是按媒体来划分的,是宏观上的。目前的增长趋势意味着从宏观的长尾来看,市场格局已经趋于稳定的状况。”

  在网站数量增长的同时,中国互联网整体网页的数量增长了百分之百,这样的增长速度超过很多人的预期。刘竣丰分析:“网页数量的增长意味着整体互联网的PV量在同步增长的。如果我们从整体流量角度来看的话,就意味着随流量增长以及页面增长,整体流量的盘子会越来越大。于是,我们就可以将长尾理论,从网站的宏观角度应用到流量这个微观角度。”

  剩余流量在闪光

  面对从宏观到微观的这种变化,刘竣丰认为应该由此孕育出一种新的广告形式。刘竣丰说:“我私下问一些媒体的销售,你们今天大概卖了多少个广告位,你们今天有多少个广告主,你们今天的收入有多少?他们能够很清楚地告诉我。但是我把问题反过来问,比如你今天有多少广告位没有卖出去,你这些广告位所浪费掉的流量一共是多少?他们却不一定能回答。这部分流量,我们定义为剩余流量。现在市场上也有一些公司在定义剩余流量,我们认为有些是概念的偷梁换柱,包断性质的流量并不是真正的剩余流量。真正的剩余流量只有三种情况,销售没有卖出去的广告位、客户临时撤单的广告位和媒体新增加的广告位。”

  据不完全的统计,目前商业网站整体没有变现的剩余流量占到30%-60%之间。刘竣丰认为,实际上可以把剩余流量理解成库存流量,这部分流量不一定是垃圾流量,它也有可能是首页的一些核心的广告位,只是在今天现在这个时间是没有销售出去而已。

  对于剩余流量,媒体通常有三种消化渠道:一是媒体推自己的广告,或将一些广告位采用配送的方式进行销售,另外也可能给一些效果广告主低价包断。刘竣丰表示:“当剩余流量出现,媒体临时让客服人员把广告位进行集中,手工进行排期,然后迅速告诉销售人员,这些广告位需要立刻销售。广告主方面,看到有这样的廉价广告位,就赶紧临时做一堆的创意,进行广告投放。这种仓促的没有任何策略的广告推广,效果是不理想的。”

  微观的流量长尾是横向的划分,既包括优质的媒体,也包括中小的媒体。这些剩余流量通常集中在文章内页。刘竣丰认为:“网站的首页、频道的首页实际都是内容的入口,是给用户最基本的入口。对于媒体而言,最为核心的资源一定是它的文章内页。对于广告主来说,文章内页的内容最容易进行细分。用户浏览网站的最终目的都要归与内容。所以文章内页的用户忠诚度远远高于首页。同时对于广告主来说,文章内页也是最容易寻找目标用户的。我们相信剩余流量会成为无论是品牌广告主还是效果广告主,最新的、快捷简便的、质优价廉的选择。”

  掘金三步走

  刘竣丰认为面对解决剩余流量的难题,如同面对一个待挖掘的金矿,需要分三步来进行:第一步确定这个金矿到底在哪里;第二步,从沙子、石子里筛出金子;第三步把金子销售出去。

  悠易互通和上海科捷此次合作推出的智选广告管家,正是要分三步走解决剩余流量这个金矿变现的问题。刘竣丰说:“我们首先会通过上海科捷的广告管理系统,帮助媒体实现整合所有的剩余流量。当整合完剩余流量之后,悠易互通通过积累三年的精准定向技术,从金子中剔除沙子和石头。之后我们会有一个成熟的运营团队将这部分剩余流量进行销售。”

  一些媒体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媒体自身不能对这部分剩余流量进行销售,需要借他人之手呢?刘竣丰表示:“剩余流量对于媒体自身而言很难去销售,首先,广告主要知道这部分的剩余流量从哪里来,同时要知道定向技术是怎样去实现的。这种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销售,是媒体难以跨越的鸿沟。”

  通过智选广告管家,媒体只需要几步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实现金矿变现的三个步骤。刘竣丰表示:“悠易互通花了三年时间培养了强大的销售团队、创意团队和媒介团队。我们可以帮助广告主寻找到更为便宜以及性价比更高的广告位,同时这部分广告位或者广告流量都是经过精准定向并有专人服务的,通过这样整体公司的运营,才能将这部分提升价值之后的剩余流量进行完整的销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