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量买帐号增加点击量 一毛钱买个"粉丝"捧微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批量买帐号增加点击量 一毛钱买个"粉丝"捧微博
2010年05月26日 19:2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晚报制图 刘京

  “你的粉丝超过一百,你就像是本内刊;超过一千,你就是个布告栏;超过十万,你就是一份都市报;超过一百万,你就是一份全国性报纸;超过一千万,你就是电视台;超过一亿,你就是CCTV了。 ”作为一种即时网络传播工具,微博已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拥有海量粉丝也成为微博使用者追逐的目标。为了更好地聚集人气,不少微博使用者开始在网络上批量买入“粉丝”,“粉丝经济”由此诞生。

  1角钱买一个“粉丝”

  在网络购物平台上,只要搜索“微博粉丝”,就可以找到多家店铺,“粉丝”的价格从1角钱到1元钱不等。

  比较常见的模式是打包买卖,有店家贴出“5000件以下请直接拍下付款,不用联系,5000件以上请联系掌柜有优惠”的标语。

  在一些店铺里,“高质量、永久粉丝”的促销价为100件16元,能够入围这一称号的粉丝,都已经达到“自身有头像、有博文、有粉丝、有正规名字”的要求。

  在一个浙江卖家的店铺内,一元钱一件的“微博粉丝”仅当天就售出了120余件,店家会通过买家留下的微博地址及原始粉丝数量,进行加工再造。

  如果有需要,还可以专门购买评论和转发,50条评论的价格为20元,100次转发则只需10元。这里的“评论”并不是简单的“Re”,而是“全天均匀发布、有内容针对性的高要求评论”。

  谁在消费“粉丝经济”

  “微博初期需要一些粉丝基础,才能更好地聚集人气。 ”一名卖家分析说,买家们有的是为了好玩,有的是为了出名,也有的是为了利用这一新的载体刊发广告。 “毕竟人气旺了,关注度就高了。 ”

  经过多方联系,记者与上海一家网络广告公司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从她这里了解到了目前微博“粉丝”帐号买卖的现状。

  从事网络广告营销工作已有八年的姚小姐,对于最新崛起的微博颇有感慨。自从微博逐渐被众多网友熟悉,并开始向公众推广后,由于其操作之方便以及内容之公开,俨然成为不少人即时发布消息以及抒发自己感悟的网络工具。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微博的群体中,微博就如同一个人的网络门面,要想让这个门面得到公众的认可,并且拥有一定的点击率,这“粉丝”的力量自然不可少。

  网络公司“养”帐号

  “粉丝”数量的多少成了许多博主关注的焦点,不少网络公司看准了这个商机。既然博主想要装饰自己的门面,而网络公司又有这种资源,大家互相利用,岂不是双赢。同样,不少企业也瞄准了微博这块既廉价又有高曝光率的风水宝地,各种以企业或产品内容为名的微博也出现在其中,为了增加知名度,“粉丝”成了重要的筹码。

  “现在有许多公司,用软件或者靠工作人员人工注册,来增加帐号。 ”姚小姐说,“粉丝也分各种类型,真正卖得出价钱的粉丝帐号是需要有一定积累的,并非是当天注册当天就能卖的帐号。为了让手头的帐号有一定的经验值,这些公司会找专人‘养着’,每天去更新各种微博,以此增加‘粉丝’的经验值。 ”

  “‘粉丝’买卖只是网络虚拟业务的新拓展,像提高点击量、回帖量以及网络刷票、游戏练级等等,都属于这一范畴内的业务,利用不同的网络代理、木马等黑客软件都能达到目的。”姚小姐说,至于一些网站上所销售的廉价“粉丝”,若买下还有一定的风险性。因为这些粉丝经验值较低,容易被辨别出是同一批注册、专门用来拉动人气的。在这种情况下,网站有权将这些“粉丝”删除,购买者只能自己承担损失。(记者 周柏伊 程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