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紫砂门"后陷"改口门" 无条件退货变成有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的"紫砂门"后陷"改口门" 无条件退货变成有条件
2010年05月30日 09:3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的紫砂煲 资料图片

曾经承诺无发票也可以退货的美的27日下午“改口”,记者受消费者委托前往退货时得到答复,没有发票概不退货。

美的紫砂煲被央视曝光后,美的曾一度承诺全面退货,只要购买的是美的紫砂锅,无论是否保留原始发票,均可退货。不过,美的已经在昨天下午调整了退货方案,称只有具备原始发票,带上身份证复印件,到原购买点才可以进行退货。

美的生活电器的售后服务中心的员工告诉记者,28日下午4时左右,美公司发出通告,说美的紫砂煲已经进过国家权威部门的鉴定是无毒无害,所以出台新的退货规定,购买美的紫砂煲的顾客必须持有正规发票或电脑小票,且发票的日期在一年之内,即2009年5月27日以后(包括5月27日),才可以在所购买的门店或售后点办理退货。

对于美的所说的“国家权威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是广东省质检总局,根据质检总局新做的检测报告,美的紫砂锅鉴定为无毒无害,符合3C认证,也符合食品安全法,因此可以放心使用。记者致电广东省质监局求证时,省质检部门并没有承认这一说法,并表示不可能由美的方面来发布信息。不过,省质检部门也没有否认已经在做相关的工作。

在美的对待消费者的口径中,媒体的报道成为“不当”报道。“就是把普通的陶瓷锅作为天然紫砂来宣传。”但当记者质疑表示“因为锅上写的是紫砂,明明买的是紫砂锅,怎么突然之间变成了普通的陶瓷锅”时,工作人员只含糊地表示,美的会停止生产“不当”宣传里面涉及的产品,并停止销售和回收,“用来改正不当宣传。”(记者程行欢、孙晶)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