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连发三文谈网络推手:发帖公司像包工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人民日报连发三文谈网络推手:发帖公司像包工队
2010年06月09日 08:4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水军网”新闻中心头条,至今置顶的是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发布的《关于开展绿色网络公关的倡议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手中没几千水军,你都不好意思做这一行”

  多个网络口水仗背后,“网络打手”身影依稀可见

  发帖、删帖、沉帖,多为“网络雇佣军”所为

  已发现网络推手及水军发布股票虚假信息

  “ 网络打手 招聘。薪资待遇:每个回帖:0.1 0.4元,每篇原创文章:5 10元,工资每日支付;要求:上网熟练,平均每天工作投入约1 3小时,具体根据效率自定,熟悉论坛操作 ”

  这种公然招聘“网络打手”的信息分散在网站的各个角落,有的挂在论坛,有的挂在私人博客,有的挂在微博中,也有的在QQ群内转发。

  如今,互联网正成为恶意攻击竞争对手的一个工具。“网络黑社会”、“网络打手”、“网络刀客”等称谓,也开始出现。

  “打手”出没

  “一夜之间就可以形成强大舆论压力”

  去年3月10日,一篇名为《姐妹们小心了,揭露新东方老师的真面目》的帖子挂在凤凰网论坛。48小时后,该帖竟被4600多个论坛转载。帖子中称北京新东方学校老师欺骗女生感情,伪造高分成绩,并点出了老师名字的缩写。顿时,新东方陷入一场舆论危机。而事后查明,这是一种被“黑”。

  和新东方的遭遇类似,某汽车品牌也遭遇过“爬坡门”事件,杀毒软件商之间频起口水仗 诸多事件背后,“网络打手”的身影依稀可见。

  “一夜之间就可以形成强大舆论压力。被攻击的对象损失不小。”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很难掌握确切的证据,“,“网络打手”们往往无需承担任何责任。

  谈到“网络打手”的由来,商都网新闻总监杨延方认为:“在一些热点事件中,有些人从网民的反应中看到商机,发现可以用利益组织网友有目的地发言,进而改变舆论的原生态,产生很强的媒体效果。”

  一位有着3年“从业经验”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很多“网络打手”公司的负责人都是早年在各大论坛比较活跃的网友,因为介入一些热点事件,获得了媒体关注,才创办“网络打手”公司。然而,这一行业内存在着严重的“收入差距”,一位“网络打手”就倒苦水说:“我已经干了两个月了,收入完全没有他们说的一天百元那么高,有时干了白干。”

  与“网络打手”伴生的,便是网络删帖公司 当客户出现负面信息时,为企业消除这些不利言论、删帖“消灾”。

  据业内人士介绍,如果有确凿证据表明是虚假诬陷,往往与网站或论坛正常接触就可以达到无偿删除。“如果是确凿的负面消息,申请删除就需支付费用”。

  而删帖,“除在网站或论坛删帖外,还包括在搜索引擎的删除。搜索引擎中都找不到相应链接,才叫删干净。”该人士介绍。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