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警惕瓦瓦祖拉成为病毒传播途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专家提醒警惕瓦瓦祖拉成为病毒传播途径

2010年06月25日 20: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世界杯观众席上的火辣球迷吹着瓦瓦祖拉。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南非国家旅游诊所日前发出警告,与他人共享瓦瓦祖拉将会使病毒传播的几率大大增加。

  瓦瓦祖拉是一种深受南非足球迷喜爱的用于助威的大喇叭,最早起源于用非洲羚羊的角制成的一种用来驱赶狒狒的发声工具。瓦瓦祖拉可以发出超过120分贝的噪音,为了保护自己的耳朵,球迷们常常需戴着耳塞看球。南非世界杯期间,世界各国观众和各参赛队球员对瓦瓦祖拉褒贬不一;但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认为,这是南非文化的一部分,是南非人民表达欢庆的独特方式,不应被禁止。

  但南非国家旅游诊所的专家警告说,南非人对瓦瓦祖拉喜爱有加,而且经常与其他人共用一个瓦瓦祖拉,这是非常不卫生的。很多疾病会通过唾液进行传播,与他人共用瓦瓦祖拉,将会大大增加感染疾病的风险。

  对此,专家建议球迷要使用自己的瓦瓦祖拉,而不要与他人分享。同时还告诫人们在吹喇叭时勿过于用力,以免造成喉咙损伤。

  专家解释说,南非并非一个疾病肆虐的地区,南非当局为世界杯期间的公共卫生问题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但一些基本的卫生常识仍需引起人们的注意,以确保公众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世界杯。(记者周瑜、李建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