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华财讯发表《中国经济08/09》研究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世华财讯发表《中国经济08/09》研究报告
2009年04月08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今天,【世华财讯】发布年度研究报告《中国经济08/09》。该报告每年由世华财讯资讯中心编著。

  2008年,由于美国次贷危机演变成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啸,严重冲击了全球经济,主要发达经济体先后陷入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中国经济也面临减速风险。本报告全面解读了在这一背景下,中国经济遭遇外部冲击并产生失衡的成因,分析中国保增长、保稳定的手段和效果,并提出中国经济实现再平衡的关键点和改革发展的方向。为决策人士提供了建设性意见,也为学术界提供了广泛的思考角度。

  据介绍,《中国经济08/09》共分为五大篇章,分别为:《失衡与冲击》、《力保稳定》、《探寻再平衡》、《以改革促发展》、《化危机为转机》。

  【世华财讯】董事长于品海在序言中分析了美国次贷危机形成的深层次原因,以及中国应汲取的经验。他指出,这次危机的爆发让我们看到某些专家和学者是如何盲目依赖市场,将市场手段教条化,甚至发展到全面否定政府在经济中所发挥的积极功能。

  于品海特别强调,市场只是一种工具,是服务于我们国家和社会的目标,用得好才会有助于经济的发展。错误借鉴别人的理念,特别是过时的和不符合我们国家发展方向的市场经济理论,尤其是虚拟经济的过度发展,将会对社会主义产生严重的误导,后果是超越经济范畴的。

  针对本次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于品海指出,当金融危机于2008年中在美国全面爆发和第三季度蔓延到实体经济之前,中国的经济已经开始面对从未有过的挑战。如果说次贷危机让中国的经济问题恶化了,当然没错。但如果将它作为遮掩自身问题的借口,就犯了根本性的错误。他强调,这次金融危机对中国带来的冲击,能够让我们重新检讨所面临经济挑战的严峻性,让我们能够以更科学的认知视角来审视经济结构。

  《中国经济08/09》进一步倡导以信息分析为主导的科学投资理念,促进财经信息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透过启发正确的讨论,使投资者与读者对中国经济与金融市场发展增加多角度的认识并积累经验。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