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承诺竖线电视可无偿修理 消费者不买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东芝承诺竖线电视可无偿修理 消费者不买账
2009年02月27日 11:1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东芝液晶彩电“竖线门”质量事件又有了最新进展!

  继今年1月份针对46XF300C液晶电视屏幕“竖线”故障发布声明后,大连东芝电视有限公司2月20日再次在其官方网站发表紧急通知,称46ZF500C也发生竖线问题,承诺无偿修理并致歉。

  东芝:竖线彩电可无偿修理

  根据这份紧急通知上说,大连东芝电视有限公司在其所销售的46XF300C及46ZF500C中的一部分产品由于液晶面板不良导致画面出现竖线。“由于出现此故障现象给您带来了诸多不便,向各位消费者致以诚恳的歉意。”同时,大连东芝电视有限公司还承诺,对这些出现相关质量问题的产品,“将无偿进行修理服务,广大消费者可通过固定电话拨打其热线电话800-820-5796进行联系和垂询”。

  与第一次官方声明不同的是,这次东芝给出的答复对于处理意见相对比较明确,由最开始的“本着真挚的态度积极予以对应”变成了“将无偿进行修理服务”,同时产品型号也由最初的46XF300C一款产品变成了46XF300C和46ZF500C两款产品。

  针对广大消费者对于东芝提供无偿修理服务的时间以及相关质量问题,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胡炜向记者解释说,目前东芝公司并没有设定提供无偿修理服务的时间限制,现阶段只要有消费者提出这方面的需求,东芝都会予以受理和解决。东芝同时承诺,更换后的电视屏幕性能及物理参数与原来的产品一模一样。

  消费者:东芝应该做得更多

  对于东芝针对其出现竖线产品的新政策,大多饱受“竖线门”产品质量困扰的消费者并不买账,他们认为东芝的新政明显缺乏诚意,与消费者的需求相去甚远,希望东芝能有进一步的诚意,利于事件的最终解决。

  “保修期内无偿修理天经地义,东芝还好意思拿出来说。”在东芝“竖线门”维权QQ群里,一位网友对东芝新政评价道。而另一外网友也认为,出现竖线的产品一直都在东芝的保质期内,无偿修理很平常,也是东芝应该做的。

  许多消费者认为,东芝两次发布公告以及事件发生以来的态度,都给人一种不负责任的感觉。“最重要的就是无论答应怎么处理,都别拖拖拉拉地让人怀疑,尽快为用户解决才是应该做的。”北京的消费者王先生说。

  许多消费者表示,东芝仅仅提供修理服务是不够的,应该进一步考虑到广大消费者的要求。“我要求不高,首先要求东芝出示书面的保证,说明更换屏幕的性能,和物理参数一致,他们说只能做到保证是工厂出来的面板。其次是延长保修期,退款,换机。按国家规定执行,不要拖延。”

  一位换过屏幕仍出现竖线的消费者表示:“对于没有出现竖线的用户,东芝应该延长保修屏幕问题至5年;对于出现竖线的用户,东芝更换其他型号的彩电,最好换ZV550;同时,所有型号用户统一对待,不要就是46XF300C一个型号。”

  这位消费者的要求得到了大多数网友的认同,他们反映针对出现竖线的产品和情况,东芝的处理方式也很值得玩味,采取的是看人下菜碟儿的处理方式。“46XF300C这款产品,如果是12000元以下买的,退款没问题;如果是14000~12000元买的,直接会让你换ZF500这款产品;14000元以上买的,你闹一闹换ZV500问题不大。”一位消费者报料说。对此,胡炜表示,东芝目前对于竖线产品采取的方式是一视同仁的,绝对没有看人下菜碟的现象,东芝是一个个对应处理的。

  另外,还有消费者表示不会接受修理的方式处理问题产品,希望东芝能召回问题产品。

  事故原因:液晶面板质量问题

  在东芝深陷“竖线门”至今,关于导致竖线产生的具体原因,社会各界也一直在纷纷猜测:到底是组装环节出了问题,还是采购的面板质量存在缺陷?而此前东芝也一直宣称对于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现在,东芝也正式公布了调查的结果:液晶面板不良导致画面出现竖线。但东芝并未透露到底是哪个环节导致问题面板的产生。

  据了解,屏幕出现瑕疵的原因很多,因为液晶屏周围有一圈驱动芯片,驱动芯片若工作不统一,就会造成画面出现竖线;另外,也有可能是出现了轻微的屏裂,虽然用手摸不出来,但视觉上会受影响。

  有关业内人士针对“竖线门”事件指出:“国内的召回条例不包括家电产品,三包规定里不包括液晶电视,商家无法可依,消费者没处说理,才造成了这样扯皮的局面。” (徐建华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