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CEO黄仁勋炮轰英特尔Atom处理器性能太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Nvidia CEO黄仁勋炮轰英特尔Atom处理器性能太弱
2009年02月01日 11:3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NvidiaCEO黄仁勋(Jen-HsunHuang)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特尔Atom处理器性能太弱,无法运行当前的大型主流软件,最终只能破坏软件产业。

  黄仁勋称:“基于Atom处理器的上网本无法运行当前的主流应用,如EA、Adobe和微软的软件。我这里提到的都是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而Atom处理器对他们的应用却无能为力,最终只能是破坏软件产业。”

  关于“英特尔要求Atom处理器用户使用英特尔芯片组”的说法,黄仁勋说:“我听到过这种说法,但我对此置之不理,因为我不理解英特尔这种做法,为什么要限制伟大的PC进入市场?我希望英特尔不要阻止用户获得最具创新性的产品。”

  英特尔与Nvidia的口水战始于去年。最初,英特尔高级副总裁PatGelsinger在上海IDF大会上表示,传统显卡将在两三年内消失。

  4月中旬,黄仁勋开始反击,称英特尔是在撒谎。集成显卡只能与100美元以下的独立显卡竞争。而且,在2010年之前,英特尔的集成显卡技术都无法超越NVidia当前的技术。

  随后,Nvidia负责内容合作事务的副总裁罗伊·泰勒又声称,从根本上讲,处理器业务已经衰亡。泰勒说,尽管到处都可以看到英特尔的处理器广告,但CPU是大势已去,这也正是英特尔攻击NVidia的原因所在。

  5月,黄仁勋在接受采访时称:“有人认为我在英特尔问题上的表现是失去耐心,但实际情况是,英特尔说了一些不真实的话。”

  黄仁勋说:“就因为它是英特尔,是一个垄断者,是市场的主导着,才应该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他们不应该说别人的业务即将被淘汰。”

  黄仁勋还称:“英特尔不能与其他人分享全球处理器市场,他们希望世界上只有英特尔一种处理器。即使对英特尔有利,他们也不希望看到第二个品牌的产品。”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