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固态硬盘价格将降到传统硬盘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星:固态硬盘价格将降到传统硬盘水平
2009年03月16日 11:16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星电子预计随着闪存芯片价格每一年都大幅度下降,固态硬盘价格将在几年内降到传统硬盘的水平。

  固态硬盘采用闪存芯片作为存储介质,一般能够提供比传统硬盘更好的性能。但是,固态硬盘的价格更高。目前,根据容量的不同,选择固态硬盘能够使笔记本电脑的成本增加100至600美元。

  三星半导体部门营销经理Brian Beard在接受采访时说,固态硬件价格降到传统硬盘价格相同的水平只是时间问题。在过去的五年里,闪存芯片价格每年下降40%至60%。在几年之内,闪存的每GB存储容量的价格将与传统硬盘相同。

  Beard解释了固态硬盘与传统硬盘价格差距的原因。他说,这两种硬盘的成本有很大的区别。传统硬盘的轴、马达、印刷电路板和线缆的固定成本是40至50美元。要使硬盘的速度更快和容量更大就需要增加更多的成本。笔记本电脑硬盘的零售价格是60至100美元。

  固态硬盘的固定成本包括印刷电路板和外壳以及控制器。这个固定成本要低于硬盘的固定成本。但是,你要增加固态硬盘的容量,成本就要随着增加。例如,如果闪存芯片本身的价格是每GB容量2美元,64GB容量就是128美元,然后再加上印刷电路板等固定成本。因此,容量增加一倍,成本也要增加一倍。

  Beard表示,在企业市场,固态硬盘今年的卖点将从64GB过渡到128GB。在消费者市场,固态硬盘正在从128GB向256GB过渡。

  三星从今年1月开始已经出货256GB固态硬盘。戴尔已经在笔记本电脑中提供这种硬盘。Beard说,256GB固态硬盘已经开始大批量生产。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向小客户供货。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