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G手机正成主流民意 移动电信不如联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用3G手机正成主流民意 移动电信不如联通?
2009年05月05日 15:1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G牌照的发放,让三大运营商都铆足了劲,准备在3G时代重新划分天下版图。在运营商铺天盖地的广告轮番轰炸下,3G市场开始瓜熟蒂落,逐渐热闹起来。据人民网手机频道前些天推出的网上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已有超过六成的网友希望购买3G手机,购买3G手机正在成为消费者的主流购买意向。

  对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消费者都是呈现张开双臂欢迎的姿态。而3G时代的到来,足以让我们尽享信息化生活的便利和沟通的畅通无阻。这正成为人们渴望3G时代到来的最主要原因。所以,有超过六成的网友渴望马上用上3G手机,就在情理之中。这也是有高达52.8%的网友希望用3G手机来宽带上网,高速冲浪的原因。有高达37%的网友希望用3G手机实现视频通话。视频通话和宽带上网正是3G手机的两种主流功能,有接近九成的网友希望用3G手机来视频通话和宽带上网。

  对于三大运营商目前发动的3G大战,网友显得很是兴奋,两天时间里,有一千余人发表意见。但出乎意料的是,对于选择哪种制式的3G终端,结果与目前运营商的努力有些差距。虽然联通在3G推广上,动作明显不如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但有40.6%的网友还是支持联通。这足见在3G制式上,成熟终端对网友的选择十分重要。中国移动推广TD的努力获得了相应回报,有高达36.6%的网友愿意选择中国移动的3G手机。观察家认为,这既反应网友对中国移动的认可,也反应网友对自主知识产权的TD制式的热烈支持,如果中国移动能加强TD网络建设步伐,TD终端厂商能够生产研发出更多款式更加成熟的TD终端,将来TD发展前途不可限量。虽然中国电信更加努力地做天翼手机的广告,但结果与中国电信的愿望似乎有些背道而驰,只有22.8%的网友愿意选择中国电信的CDMA2000制式的3G手机。

  对3G发展,哪家运营商将最终胜出的调查,网友表现最为热衷,两天时间共有573名网友投票发表意见。其中有50.6%即超过半数的网友认为联通可能后来居上,成为最后赢家,这WCDMA在国际格局中的主导地位相符。认为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能成为最后赢家的分别是26.2%和23.2%。这说明,TD制式虽然能被广大网友接受,但要最终俘虏网友的心,让TD从中国走向世界,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还得看带头大哥中国移动的努力,还得靠TD产业链的众志成城,励精图治。曾高飞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