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影响通讯市场格局 智能手机销量逆市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运营商影响通讯市场格局 智能手机销量逆市增长
2009年04月22日 09:26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全球手机业出现负增长的大环境下,智能手机成为了这一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按照预计,全球智能手机今年的销量将超过1.9亿部,与去年相比增长11.1%。

  黑莓手机销量突破5000万部

  通过与多地电信运营商的合作,加拿大RIM公司黑莓手机的销量刚刚突破了5000万部。与此同时,全球黑莓手机在网用户也已突破了2500万大关。

  按照最新发布的财报,2009财年第四财季,RIM的营业收入为34.6亿美元,比前一财季增长24.5%,比去年同期增长84%。整个2009财年,该公司的收入达到了110.7亿美元,与上一年度相比大幅增长了84%。RIM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0财年期间,公司将继续扩大“黑莓”手机的市场份额,并致力于提高整体盈利水平。

  目前,RIM是仅次于诺基亚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生产商,占据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18%的份额。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黑莓手机销量的不断增长,RIM可能选择富士康代工黑莓手机以增加产量。

  Palm欲借Pre扭转颓势

  在今年年初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会上,Palm展示了最新研发的Pre手机,此后Pre手机的上市便吸引了各界的关注。

  作为一家传统的智能手机厂商,Palm近几年来一直面临着诺基亚和苹果等实力派厂商的冲击,其市场份额不断下滑。在2009财年第三财季,Palm智能手机的销量出现了42%的下滑,这直接导致该公司营收大幅下滑72%,净亏损额高达9800万美元。

  因此,采用全新Web OS系统的Pre手机,承载着Palm扭转连续6个季度亏损局面的希望。尽管对上市时间只字不提,但从运营商处的消息透露,Palm将在5月16日正式推出Pre手机。

  值得注意的是,Palm此前曾宣布,将通过发行股票来筹集Pre上市所需要的资金。该公司计划,将发行新股票所得中的4900万美元偿还给投资者,其余则当做推出Pre以及后续相关产品的资金来运用。

  电信运营商推进定制路线

  按照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的统计,去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份额增长3.7%达到约3823万部,约占整个手机市场销售的12%。

  智能手机市场的潜在商机,吸引了电信运营商的介入。在即将到来的3G时代,数据业务将取代语音业务成为手机的主流应用,而智能手机无疑将成为电信运营商抢占数据业务市场的利器。因此,在电信运营商的定制大单中,出现了越来越多智能手机的身影。

  对智能手机厂商来说,与电信运营商结盟无疑将为其产品的推动提供更加宽广的渠道,其中黑莓就是最好的例子。因此,电信运营商的支持与否,势必影响到智能手机市场的未来格局。商报记者 毛涛涛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