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LTE双管齐下 加快TD网络向LTE演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电LTE双管齐下 加快TD网络向LTE演进
2009年03月09日 10:45 来源: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北电在中国成功演示基于商用平台端到端的LTETDD宽带应用。在愈演愈烈的LTE技术角逐过程中,北电一直兼顾LTEFDD/TDD发展,不仅在FDD领域建立了试验网络,而且在TDD上持续投入,加快了TD网络向LTE的演进步伐。

  LTETDD重点研发攻关

  据悉,此次演示采用北电最新商用LTE基站和来自合作伙伴LG的LTETDD终端原型设备,演示了TDD模式LTE标准的端到端视频流。

  北电中国研发团队在LTE商用基站平台基础上进行研发,在广东北电1月23日成功完成了该演示。北电大中国区首席技术官曾旭东博士表示,北电制定了LTETDD的研发规划并已投入研发,他称:“北电一直积极配合中移动进行LTETDD研发,现已积累了完善的技术储备。”北电LTE主要研发团队集中在其中国广州的研发中心,规模大约为300多人。这次演示展示出北电在推动中国的TD向LTE演进中,将互联网与LTE结合的能力。

  LTEFDD系统成功展示

  日本第二大手机运营商KDDI将选择来自北电与日立的核心网络解决方案,部署下一代LTE无线网络。

  KDDI的LTE核心网络包括部署一个由日立提供的演进分组核心网,此EPC网络采用北电基于ATCA的新型接入网关用作移动性管理实体,同时演进KDDI当前的运行、管理及指配系统,以确保为新网络提供无缝升级路径。

  KDDI资深副总裁MasahiroInoue表示:“北电LTE技术在高速移动中的网络切换方面以及LTE与现有CDMA网络的互通方面,都表现优异。”

  北电最近在德国波恩与T-Mobile共同进行了现场移动测试,也证明了北电在技术和上市时间方面的实力。“T-Mobile在波恩搭建了一个LTE试验网络。在巴塞罗那展会期间,T-Mobile安排了一辆载有LTE移动设备的汽车环绕波恩进行实况拍摄,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曾旭东说。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上其他厂商使用的LTE测试终端都是初期盒子状终端,而北电的展示则采用了合作伙伴LG电子开发的全球首个LTE手机调制解调器,该数据卡只有明信片般大小,可以通过USB接口与各种设备连接,成为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

  兼顾两种制式

  北电的LTE基站采用软件无线电技术,不仅能够同时支持FDD和TDD两种模式,还具有业界领先的性能,并且可以很好地与现有的2G/3G网络集成。

  “其实LTETDD与LTEFDD的融合技术上并没有太大难点。”曾旭东指出,LTETDD与LTEFDD基本硬件结构相同,主要的差异在于协议层和从模拟到数据的信号处理。

  曾旭东表示:“TDD/FDDLTE网络端标准发展旗鼓相当,但是TDDLTE的终端发展相比FDD相差一年的时间。”目前,基于FDDLTE的LG数据卡已于近日展出。“LTETDD进展还得看中国的推动和需求,这是由运营商来决定的。”曾旭东表示。(记者 周晓娟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