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188月底出招 暗合3G发牌反扑中电信

2008年12月24日 15:2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面对中国电信近期轰炸式地推销天翼189,中移动终于坐不住了。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188将于月底正式宣布“抢号”,而且似乎出招更狠。中移动祭出了TD,并在时间上暗合工信部明确3G发牌步骤——今年底、明年初。

  尽管TD的推广已经冷清了多月,但是中移动提供的数据显示,TD“暗中”猛增不少。中移动再次借用TD“反扑”中电信,显然对于国家对3G的扶持形势已经了如指掌。

  中移动进攻固话业务

  电信重组后,变身全业务的三家电信运营商在年底时刻正使出浑身解数。

  广州和深圳两地有TD信号的城市居民可以率先申请到中国移动的无线固话,这无疑是一件新鲜事,新号码将是中国人喜欢的“188”开头数字,也许他们为此会停用家中使用了多年的固定电话。

  由展讯联合锐合通信开发的TD-SCDMA/GSM双模无线通讯模块的可视电话日前已经中标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广东移动将作为中国移动试点公司率先推广“家庭计划”,通过这种基于3G网络的“无线固话”把更多家庭发展成广东移动的固网用户。这也将是中国移动获准全业务运营以来冲击固网市场的一大“杀手锏”。而这也正是中国电信担心和提防的。

  选择189还是188?

  很多人前段时间可能高频率看到中国电信对189的广告轰炸,近日则是看到了中移动同样拿着188在媒体广告轰炸。广告轰炸接下来将是188的正式放号。两家公司在相近时间内先后发新号段,这是电信重组后第一次大规模的短兵相接。

  记者昨天从广东移动一家合作伙伴处获悉,广东移动关于188放号的营销方案基本上已经做好,可能将在近期放号;上海移动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营销方案,等待中移动集团的统一安排。不过该人士也对记者表示,据他们和中移动沟通了解下来的情况,中国移动统一宣布放号时间也会很快,广东移动放号后,其他的TD城市估计也会陆续放号。

  不过昨天也有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上海移动关于188放号有关技术准备已经完成,具体营销方案可能在月底公布,具体放号时间可能要等到明年1月份。“但是现在都没有完全确定,需要等待总部通知。”

  据记者从中移动内部了解,各地TD城市对188放号还是抱有很高的期待,一方面是目前TD网络覆盖和网络质量已经较年初放号改善了很多;其次,188号码对很多中国人很有吸引力,会拉动用户加盟;此外188放号同时推出的套餐和解决方案也较年初放号时更为丰富。

  无线固话+上网卡

  重组后三家运营商开展全业务运营,中国电信已率先推出天翼189放号,其推出的捆绑套餐几乎把电信原有的业务都打包到一起。这样做的目的很明显,要把中国电信原有的固话和宽带业务都变成中国电信的手机用户。

  中国移动同样则是出击中国电信的优势项目——固网。上海移动有关人士昨天对记者解释,基于TD网络的无线固话,不需要电话线,只要在电话机底部插入TD芯片就可以使用。无线固网可以进行视频通话,可以接发短信,也用做家庭安防。

  据了解,无线固话资费也具有杀伤力。相关媒体报道在广东推广,无线固话月租费10元,拨打电话前3分钟0.22元,之后0.11元/分钟。

  上海移动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上海TD网络质量做大规模的商用推广不存在问题,现在上海移动也在不断扩大TD覆盖区域,从以前的外环以内的区域和外环线外的中心城区覆盖点拓宽到整个上海市。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