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网费下调原因:竞争加剧和培养3G用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上网费下调原因:竞争加剧和培养3G用户
2009年01月06日 10:3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两大原因的存在促使运营商调整手机上网资费。

  首要原因是竞争加剧。随着电信重组结束,原有的电信业竞争格局被打破,各大运营商均以低价格吸引用户入网。例如,中国电信去年正式承接运营CDMA网络后,又于元旦前正式发布其专属的189号段并启动天翼战略。

  在打造移动互联网手机的思想下,在天翼套餐中,把无线上网套餐最低包月费拉低至50元。并随后承诺,2009年上半年完成优化全国340多座城市的C网,其中80多个主要城市C网速率将达1Mbps。

  同样,中国联通把其GSM网络的GPRS流量资费按世界风、新势力与如意通三个品牌推出多样化的套餐,最高为300元/月无限流量,在三大运营中,第一家把超出套餐流量费降至0.01元/KB。

  其次是培养3G用户。百纳电信咨询分析师林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G牌照颁发以后,离真正的3G应用还有很长的时间。由于将来中国移动将通过“不改号、不换卡、不用到营业厅办理”的三不原则将目前的2G用户直接转换为3G用户,因此下调GPRS资费不但可以向消费者传达“3G马上来了”的信号,还有助于培养客户使用移动数据业务的习惯,对3G发牌后的业务拓展有重要帮助。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