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话费被偷“吃” “超级短信”转发一次扣1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谨防话费被偷“吃” “超级短信”转发一次扣1元
2009年01月14日 14: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觉得这条信息内容好,给朋友们群发了一遍,发完后才知道,这条信息竟是一种‘超级短信’,每转发一条收费1元。”近日,太原市民王女士反映自己一不小心,被超级短信“吃”去不少钱。

  每逢过节,人们便会收到各种各样的祝福短信。看到好的短信,很多人便会转发给其他朋友。今年元旦,王女士从收到的众多祝福短信中,选了一条内容比较好的信息,群发给朋友。信息发出去后,王女士收到一条短信回复,说“转发超级短信发送已成功”。虽觉奇怪,但王女士并没多想。次日下午,王女士拿起手机准备打电话时,发现手机欠费了。“前两天刚交了100元话费,怎么就欠费了?”王女士向10010联通客服人员咨询后得知,原来,自己转发给朋友们的祝福信息,竟是一种名为“超级短信”的收费信息,转发一次收费1元。这时,王女士才明白为什么会收到“转发超级信息发送已成功”的回复提示。“我一下转发了好几十条啊,钱一下就被扣得差不多了。”王女士说:“这种信息太可怕了,一下就吃掉我这么多钱。”

  据10010客服人员介绍,信息内容中用字符号括起来的就是“超级短信”。就王女士遇到的情况,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不少市民表示,自己还没听说过“超级短信”,表示以后一定会留意。也有被访者表示,由于这类信息与其他信息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而且之前也不知道有这类信息,自己曾因转发此类信息而吃过亏。他们认为,就算要推出超级短信业务,也应在短信中明示收费,不能让用户莫名其妙吃亏。

  就此现象,12日上午,记者与10010联通客服热线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信息格式为内容中用字符号括起来的这种“超级短信”,可以播放炫铃歌曲。其业务是2007年北京一家科技公司为推广业务与联通公司合作推出的,通常在收到信息时,内容中都会有所提示这是收费短信,但有时候也会因为系统原因没有出现收费的提示。如要转发就会收取每条1元的信息费,并收到一条系统回复的短信。(山西晚报)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