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持币待3G 2G手机节前降价促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消费者持币待3G 2G手机节前降价促销
2009年01月14日 14:2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3G手机进入运营商放号倒计时影响,一些原本有换机打算的消费者开始持币待购。为此,市内手机经销商已计划赶在春节前,对目前的2G手机进行降价促销。

  消费者捂紧了钱包

  上周以来,本报接到不少消费者的电话,主要是询问3G手机何时在重庆上市,到时候自己好去买新手机。石桥铺赛博电脑城手机经销商聚洋科技负责人刘强也说,这两周3000元以上的高端机没有之前卖得好,而到柜台来咨询3G手机的人则比以前多了2倍还不止。

  国美相关人士也表示,随着运营商加大3G宣传,很多欲购中高端手机的消费者已开始观望。

  2G手机节前大降价

  消费者观望的同时,商家也在加紧2G手机的出货。

  诚泰通讯表示,即将启动的降价促销将涉及国产和合资所有品牌。重庆苏宁则表示春节前就会发动手机降价攻势,每个价格区间都会拿出几款主流手机作大幅降价,降幅在20-40%左右。正在跟运营商谈判筹备引入3G手机的国美,也已从昨天开始在全国相继启动2009年第一轮大规模手机降价活动。

  厂家规划向3G倾斜

  不仅如此,水货市场这几天也在躁动。

  记者从石桥铺电脑城多家水货经销商了解到,从元旦开始,商家纷纷加大了3G手机的铺货,一些店里水货3G与2G手机数量之比已从此前的3:7,变为5:5甚至更高。

  记者还了解到,早在3G枪响之前,手机商们2009年产品规划已经大面积向3G倾斜。

  2G手机仍能正常使用

  不过,国美、苏宁等手机销售人士相信,2G手机在相当长时间内依然是通信市场的主角。从运营商的准备情况看,3G手机最快也要5、6月份才在我市放号,现在等着买3G的消费者可能需要一些耐心。

  此外3G开通后,目前的2G手机仍能正常使用,那些对数据、对上网需求不大的消费者没必要跟风换3G手机。记者 万里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