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普天否认即将合并 未得到上级主管部门消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大唐普天否认即将合并 未得到上级主管部门消息
2009年01月14日 14:4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即将合并的传言,大唐电信集团和中国普天均给予了坚决否认。大唐电信集团总工程师及新闻发言人陈山枝表示,尚未从上级主管部门得到任何消息。

  目前,中国普天是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主营业务是通信制造业、行业电子信息应用、广电通信与信息化。其中很多业务与大唐集团雷同,而后者的优势是代表中国提出的TD-SCDMA技术被国际电联批准为第三代无线接口标准之一。

  作为合并传言的另一大主角,大唐电信集团于2007年分别获得了国家开发银行300亿元贷款授信和中国建设银行的200亿元授信额度。此前,大唐电信集团旗下的大唐移动也获得了国家开发银行46亿元贷款,所有的款项都是为了支持TD-SCDMA的产业化、市场化和规模化。

  在前不久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国资委今后将加快推进中央企业联合重组和资源整合,到2010年央企减少到80家至100家。随着电信重组的完成和3G牌照的发放,大型通信设备央企的改革也变得顺理成章。尽管如此,仍有分析人士指出,两大集团即使合并也未必能很好解决TD设备生产的问题。

  在否认合并传言的同时,大唐电信集团认为,3G牌照的发放将加快TD-SCDMA市场化和规模化发展,为我国竞争4G国际标准奠定坚实的基础。商报记者 毛涛涛/文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