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今年3G开支600亿 借手机下乡大圈农村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今年3G开支600亿 借手机下乡大圈农村市场
2009年01月19日 10:4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边在紧锣密鼓开建3G网,一边搭上“手机下乡”的快车圈拢广阔的农村市场,中国联通的2009年战略逐渐浮出水面。

  上周末,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香港首次披露了联通的3G规划:预计今明两年的资本开支将达1000亿元人民币,其中今年投入约为600亿元。

  这个庞大的资本开销计划盖过了对手,中国移动此前曾公开表示今年将投入588亿元建设3G网。另外,中国联通预计今年将在全国282个城市布网,其中55个城市将会在上半年完成。北京晨报还了解到,业界关注的其WCDMA网络招标也已经启动。

  在展开3G竞赛的同时,中国联通上周五在京启动 “手机下乡”活动。据了解,目前我国正在推动“家电下乡”工程,而中国联通则承担其中 “手机下乡”的渠道工作。

  据中国联通透露,十几家中标手机企业的二三十款产品将投放到12省的6000个营业厅。现在,山东、河南、四川、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12省区市的农民朋友可以在中国联通的自有营业厅购买“家电下乡”指定手机。而这些手机不仅可以享受政府13%的购机补贴,中国联通还将赠送手机话费和增值业务,整体的优惠幅度最高可达30%。目前中国联通在全国有20000多个自有营业网点,其中县乡自有营业网点近7000个。中国联通预计在2009年将 “手机下乡”活动逐步推广至全国。(记者 焦立坤)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