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信业全面降低手机补贴款 或冲击手机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台电信业全面降低手机补贴款 或冲击手机商
2009年01月19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新年伊始,台湾电信业即全面调降手机补贴款。据了解,为节省成本开销,继中华电及远传宣布缩减今年手机量10%至15%之后,电信业将全面再降手机补贴款10%,以去年电信业砸下的手机补贴总额200亿元来看,今年约将减少近20亿元的手机补贴款支出,市场人士表示,此举将使得手机及通路商今年的获利表现难免受冲击。

   中华电信计划今年采购210万支手机中,3G手机采购比重将提高到75%甚至85%占比,相较去年3G手机采购比重60%高比甚多,而2G手机采购比重也大调降至最低只剩15%。 台湾大哥大全面采购3G手机的企图心更明显,据了解,台湾大今年打算把3G手机采购比重大幅拉高到占整年度手机采购比重的90%。远传虽未明确宣示今年手机采购比重,但今年预定采购的手机将以3G为主。

   电信三雄透露,今年整体景气不佳,加上NCC调降资费冲击,电信公司不得不再降低手机补贴款,初估今年降幅约在10%,中华电去年砸在手机补贴总额约在60亿到70亿元,台湾大与远传各在40亿到50亿元。

   去年2G手机平均补贴款每支还有1,300元,今年已降至1,100甚至低于1,000元,3G手机补贴款去年还有3,500元,目前则降至3,000元以下,业界甚至传出低价3G手机补贴款只有2,200元。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