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信号6月份覆盖重庆主城 计费方式可按需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信号6月份覆盖重庆主城 计费方式可按需选择
2009年01月22日 13:49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中国移动重庆分公司总经理沈长富在做客新华网时向记者透露,3G应用不会是一个贵族服务,而是面向大众,今年6月份,重庆TD网络将面向市民开放,计费方式可按需选择,比如按时计费和按流量计费。

  3G信号将全面覆盖主城

  据沈长富介绍,通信的发展已经出现一些新的苗头,即无线移动互联网的需求正在呈快速增长,比如目前在欧洲国家、在日本、在韩国,过去互联网大部分是在家里使用,现在很多的是用手机或便携式终端来进行互联网的访问,目前重庆移动加紧3G建设,最终的目标是要在今年6月份面向社会提供服务,让主城区使用3G手机的用户在室内室外都能接收到3G信号,届时用户也可以享受到手机快速上网。

  3G的核心是数据服务

  “现在中国的手机用户主要是用手机打电话,但在日本、在韩国却明显不同。”沈长富介绍说,这些国家的手机用户,每个月电话量只有中国手机用户的一半左右,大概不到200分钟,而我国手机用户的电话时长一般是400分钟。据悉,国外很多3G手机用户多将手机用于查看互联网信息或下载流媒体及照片。

  沈长富同时表示,真正要做好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也要靠3G,“3G服务出来后,我们很多企业内部信息网、监控网、智能生活网都能得到极大的提升。”

  3G不是贵族化服务

  当谈到今后使用3G特有功能的费用时,沈长富说,3G今后主要是做数据业务,有按使用流量来收费的,也有按使用时间来收费的,这个就要看今后社会的需求了,但可以肯定的是,3G服务不是一个贵族化的服务,它将是一个面向大众的服务,“既然是面向大众的服务,那么这个资费就要按大众普遍都能接受的标准来设计。”

  沈长富举例说,比如最初的电话费比较高,当时大家就认为手机是一种奢侈的通信工具,但随着社会工业化水平和消费水平的提高,现在手机的终端费用也降下来,系统费用也降下来,电话费也大幅降低,最终大家就不认为使用手机有多奢侈了。

  对“国产”TD制式有信心

  沈长富还介绍说,按照国家工信部的安排,重庆移动的3G使用的是TD-SCDMA制式,因为TD-SCDMA对频率资源的需求、对频率使用的效率会比其它两种制式要高一倍。据了解,TD-SCDMA是较晚开发的一种3G制式,并且是我国特有的3G制式,“正是因为开发较晚,所以TD-SCDMA对3G的思考也多一些。”(记者 周旭)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