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称TD二期建网顺利 逾18城市已可视频通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称TD二期建网顺利 逾18城市已可视频通话
2009年02月12日 09: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移动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TD-SCDMA(简称“TD”)二期建网进展迅速,目前TD二期建网多数城市已打通以视频通话为标志的首个TD电话。这些建网城市至少有18个。

  中移动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自2008年12月起,中移动TD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二期工程已经陆续在全国28个城市展开。计划于今年6月底,TD二期28个城市将建网开通,全部支持HSDPA功能,核心网融合组网改造工作全面展开,业务开通后可支持39种2G移植业务和6种TD特色业务。

  对于建网进程, 一参与建设TD网络的厂商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于进度略有差异,各地打通首个TD电话的时间不一。截至春节前,总共有17个城市打通了首个TD电话。其中,中兴在长沙打通了第一个电话,普天在武汉打通了第一个电话,华为在重庆打通了第一个电话,大唐在宁波打通了第一个电话。春节后,又有城市打通了首个TD电话。该人士透露,打通首个TD电话主要与厂商供货、安装速度以及各地运营商的有效推进有关。

  另悉,武汉的TD试验网预计今年三、四月间即可建成,届时将成为最早建成TD网络的城市。张韬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