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网络建设全面提速 27个城市打通3G视频电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网络建设全面提速 27个城市打通3G视频电话
2009年02月12日 10:5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设备厂商处获悉,截至目前,已至少有27个城市可以打通TD-SCDMA(国产3G,以下简称“TD”)视频电话。

  在获得多项政策支持后,中国移动正在不断加快国内3G网络建设的步伐。从去年12月起,该公司陆续在全国28个城市展开了TD二期建网工程。中国移动预计,TD二期网络将于今年6月底开通。

  由于进度略有差异,各地打通首个TD电话的时间并不相同。截至春节前,总共有17个二期建网的城市打通了首个TD电话。

  中国移动此前曾宣布,今年在TD业务上的投资将达到588亿元。按照计划,该公司今年将新建约6万个TD基站,从而使TD网络覆盖国内238个地级城市的业务热点区,占全国地级城市数量的70%以上,其中东部省(市)的地市将实现全面覆盖。

  在中国移动大张旗鼓发展TD网络的同时,其余两家电信运营商也在低调推进3G网络的建设。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内部人士昨日透露,该公司最早将于本月28日前在北京四环路实现3G网络覆盖,今年下半年,该公司将完成北京市现有4000多座CDMA基站的升级改造,实现3G网络的全市覆盖。 (记者 毛涛涛)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