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机行业重排座次 LG超摩托罗拉跻身第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全球手机行业重排座次 LG超摩托罗拉跻身第三
2009年02月12日 11:03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金融海啸、消费紧缩的背景下,全球的手机制造商最近纷纷披露2008年的财务报告。虽然各厂家都不同程度出现了下滑和萎缩的现象,但市场占有率和排名却发生了重要的变化。其中,数据显示,LG在2008年全球手机实际销量突破一亿部,超过摩托罗拉成为手机行业的季军;而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缩水51%,预计将再度大幅裁员。

  LG投资10亿强化中国优势

  据最新财报数据显示,LG在2008年全球手机实际销量突破一亿部,实现了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而据外电报道,由于摩托罗拉与索尼爱立信的2008年度销售量仅为9000多万部,过亿的销售数字意味着LG已经成功超越摩托罗拉与索尼爱立信,并从摩托罗拉手夺走季军宝座,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

  2008年第四季度,LG电子移动通讯事业部的销售额高达4.49万亿韩元(合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6%。其中手机销售量达到了4.09万亿韩元(合3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40.3%。其中,第四季度LG手机出货量增长了8%,达到2570万台,全年累计销售量为1.07亿部。尽管全球金融危机对手机行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LG手机在欧洲和亚洲的销量依然保持了强劲态势。

  据了解,针对仍在增长中的中国市场,LG做出了2009年加大投资的决策。据LG电子移动通信事业部中国区总裁李长和表示,2009年LG将投资10亿元人民币用于手机的市场推广,推出60款新品手机,并通过和国内两家最大的手机销售代理商天音和中邮普泰合作以及专业销售团队的组建完善,力求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具竞争力产品的同时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大突破。

  诺基亚占有率仍远超对手

  而市场排名第一的诺基亚近日公布的200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2008年第四季度诺基亚在移动终端市场的份额为37%,低于2007年第四季度的40%和2008年第三季度的38%;但仍比排名第二的三星手机22%占有率高很多。此外,2008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诺基亚终端销量严重下滑,第四季度中国区销量更是比上年同期下滑了36.1%;但2008年全年诺基亚移动终端总销量是4.68亿部,同比增长7%。

  诺基亚表示,市场份额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大中国区、中东及非洲、北美和亚太,原因在于汇率极大波动,2008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可能受到销售渠道串货的影响。诺基亚移动终端平均销售价格的年同比下降主要归因于较低售价产品比例的增长。此外,终端平均售价较上季度有所改变,主要是受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产品组合相同的影响。

  2月4日,原来排名第三的摩托罗拉公司也发布了200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公司财报。受金融危机影响,其手机业务第四季度销售总额仅为23.5亿美元,同比去年缩水51%;而整个2008年,摩托罗拉公司移动设备销售总额为121亿美元,同比下降36%,2008年经营亏损也由2007年的12亿美元增至22亿美元。近日,有消息披露摩托罗拉将再次大幅裁员,其中手机业务部门比例将占最大。董毅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