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诺基亚正在就上网本计划寻求合作伙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传诺基亚正在就上网本计划寻求合作伙伴
2009年03月01日 12:3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诺基亚正在就其进入上网本或者小型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建议与台湾地区的笔记本电脑厂商和电子制造服务公司进行谈判。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称,仁宝电脑和富士康电子是诺基亚最有可能选择的两家公司。但是,这两家公司都不愿意对这个消息发表评论。诺基亚据说支持为其上网本产品采取一种联合设计生产战略。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Olli-Pekka Kallasvuo本周初在接受芬兰国家广播公司YLE采访时表示,诺基亚正在积极地寻求这个机会。

  IT行业自从去年年底以来一直推测诺基亚可能进入PC行业的计划。但是,Kallasvuo这次发表的评论是第一次正式证实这种计划。他说,从现在开始用不了五年时间,我们将看到我们所知道的手机和PC将以许多种方式融合在前一起。

  有传言称,诺基亚正在开发基于ARM用于上网本和移动互联网设备的处理器架构的计算机,而不是采用基于英特尔x86架构的传统的PC处理器。诺基亚据说将在2011年推出这种产品。这种设备可能采用Symbian操作系统。

  本月早些时候,AR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arren East对分析师说,他的公司与软件厂商合作把具体的应用程序移植到ARM处理器的工作已经在移动互联网设备和PC方面获得了成果。

  East说,有一种有趣的混合产品。PC将采用我们的技术以及英特尔的技术执行访问互联网和电子邮件等功能,因为这种产品能够为用户提供更长的电池使用寿命。他用戴尔的Latitude ON E4200笔记本举例说,这就是英特尔-ARM混合双处理器方法的一个例子。

  诺基亚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召开仅仅一个星期之后证实这种消息电脑的计划的。在这次移动世界大会上,一些传统的笔记本电脑厂商进入了智能手机市场。宏?发布了一系列智能手机产品。惠普、东芝和联想都发布了有关智能手机的消息。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