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将下调GPRS资费 多项举措将出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移动将下调GPRS资费 多项举措将出笼
2009年03月05日 16:08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鲁向东在一个业内会议上透露,今年中国移动将全面下调手机上网资费标准,并实施套餐流量余量提醒服务等多项便民措施。

  下调GPRS资费

  目前,手机GPRS上网流量资费一直被用户认为过高,而且按K计算的计费方式不透明。针对此问题,北京电信日前宣布3月5日起至6月30日,新办套餐者手机上网流量费全免,而且流量不限制。

  而中国移动方面,也透露出将下调GPRS上网资费的信息。在3月3日的一个业内会议上,中国移动副总裁鲁向东表示,中国移动2009年重点将推出六大服务举措,其中之一就是资费套餐优选,将根据客户消费特点简化套餐设计,优化资费导购服务,并全面下调移动数据流量资费标准。

  GPRS余量提醒

  鲁向东还透露,中国移动将实施套餐流量余量提醒服务。他说:“由于新技术带来了新的营销模式的变化,也往往使运营商对用户权益的理解不够充分,没有完全以客户满意体验为出发点去开展工作,比如在数据业务使用费提醒方面,原来设计时就没有考虑到用户对使用流量超出套餐时的提醒需求。”

  多项举措将出笼

  此外,中国移动还准备在2009年内推出多项便民服务,包括在全国提供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的跨区客户服务,在全国提供异地查询、缴费、停机等服务。

  鲁向东还特别提到TD服务,他说,将对3G业务实行一站式办理,对TD-SCDMA业务采取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等“三不原则”的服务办法,对同类的3G业务实施与2G一样的标准和一致的服务流程。另外,他还表示,中国移动将实施垃圾信息自主屏蔽,以继续大力清理垃圾短信。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