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电信业务注册资本门槛减半 将有利于3网融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基础电信业务注册资本门槛减半 将有利于3网融合
2009年03月11日 08: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日,工信部公布新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对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申请、审批、使用、经营行为的规范等进行了明确规定,申请基础电信业务的企业注册资本门槛降低一半。

  根据新《办法》,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经营的,过去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2亿元,现在降低为1亿元;在全国或者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经营的,原来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20亿元,现在降低为1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电信企业注册资本门槛的降低将有利于计算机网、有线电视网运营商与电信网的3网融合。

  与2001年颁布的旧《办法》相比,新《办法》明确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以任何方式实施不正当竞争,同时电信管理机构应当建立电信业务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记录和公示制度,对有违法行为记录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实施重点监管等。

  新的《办法》将自4月10日起正式施行,原《办法》于同日废止。(记者古晓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