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短信诈骗手段翻新 通信部门称暂不能阻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话短信诈骗手段翻新 通信部门称暂不能阻截
2009年03月12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三月十二日电(唐娟 徐文霞)记者从常州刑侦大队了解到,一些不法分子在境外,利用黑客软件,通过网络发送虚假主叫号码,然后假借公安、银行、电信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诈骗。今年春节以来,常州接到电话、短信诈骗报案六十余起,为此警方开展了防范打击此类诈骗活动的专项行动,在常州打掉了三个短信诈骗团伙。

  据常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衡建新介绍,不法分子在境外所利用的软件,能将“10000”、“110”等部门的常用号码加载到当事人的来电显示上,先假冒电信工作人员,谎称事主身份信息泄漏被人冒用,在异地办理了电话绑定业务,已欠费数千元,其身份证号码办理的其它相关业务都不安全,然后再以公安、银行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一步步诱骗事主将银行存款转入指定账户,随后,团伙内的成员在国内会立即将钱提走。衡建新说:“因为涉及境外犯罪,这增加了取证难度,因此,还是要当事人提高警觉,不要轻易上当,作为公安、银行、电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是不会问其银行存款,身份证号码等个人隐密信息。”

  据常州电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诈骗电话多用网络IP电话发送,很难排查从何地发起的呼叫,而且犯罪分子频繁更换号码,除非明确是诈骗号码,否则电信部门很难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拦截。而移动运营商则介绍,对于进入移动网络的虚假主叫的拦截,目前仅在南京地区试行。

【编辑:庄百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