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要求电信企业降低珠三角城市间漫游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东将要求电信企业降低珠三角城市间漫游费
2009年03月12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今天从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为加快珠三角移动通信资费一体化的推进,广东将要求基础电信企业降低甚至取消珠三角城市间的长途和漫游资费,并在珠三角城市边界地区积极推出固定电话资费同城化服务。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古伟中表示,目前广东的移动电话实行的资费套餐,已基本实现省内接听免费,近一半的套餐接近实现省内资费一体化,根据近期出台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广东还将加快推进珠三角移动通信资费的一体化进程。

  至今年一月,珠三角九市的基础电信主营业务收入达人民币七十五点六亿元,占全省的七成八,电话用户数八千九百一十二点八万户,占全省的七成五,网民数超过三千六百万人,约占全省网民总数七成八,移动电话普及率达每百人一百三十三点四部。

  古伟中透露,广东省通信业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正逐步加深,自去年十一月以来,广东连续两个月减少用户接近一百四十万户,虽然在二月份有所回升,但仍累计减少近一百二十万户,目前仍需慎言通信行业的复苏。

【编辑:庄百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