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表示移动电话“包接听”费用将逐步取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运营商表示移动电话“包接听”费用将逐步取消
2009年03月12日 16:41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移动电话新推套餐都已单向收费”。在本报报道《市民追问:“包接听”费用能否取消》后,昨日,三大运营商表示,老套餐用户可转单向收费的新套餐。 

  事实上,移动资费“双改单”一直是近年来市民热议的焦点。昨日,记者从运营商处了解到,2007年以后推出的大部分移动电话套餐,都已经实行单向收费。现在双向收费的套餐也只有一到两款。 

  “我们一般都会建议客户用新推的单向收费套餐。”昨日,在武昌某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称,双向收费套餐,现在基本上没有人办理了。

  关于市民对“包接听”费用能否取消的呼声,业内人士说,“‘包接听’或者‘本地被叫费’,是此前推出的老套餐,在新推手机套餐中,将逐步取消。” 

  “包接听”是移动电话资费定价中的历史产物。现在推出的本地套餐都已实行了单向收费。如每月交纳10元的某套餐,就可以拨打*分钟市话或长途,不需要交纳月租费,而在本地接听电话全免费。 

  据了解,湖北联通近期将会推出每月30元,包220分钟市话的套餐包,本地接听电话免费。 

  “3G时代的移动服务应该都是单向收费。”业内人士分析称,3G临近,各电信运营商都会使出浑身解数,用各种招数来吸引用户,而降低资费的价格战是必打的一场价格战。

  (常燕)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