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TD三期招标今日启动 涉及200个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移动TD三期招标今日启动 涉及200个城市
2009年03月16日 08:5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中国移动TD-SCDMA网络三期无线网设备采购招标书将正式发出,从而标志着中国移动TD-SCDMA三期工程已全面展开。据某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已汇总各省市三期工程设备采购需求,并在近期将开展TD-SCDMA三期工程的新站选址、配套改造等前期工作。

  根据招标文件,本次TD-SCDMA无线网设备招标涉及佛山、无锡、温州等200个城市,采购规模约为4万无线基站,约26万无线载扇,是二期规模的1.6倍。自2009年1月TD-SCDMA三期工程启动以来,目前中国移动在31个省均已完成基站勘查工作,累计勘查基站约4万个。中国移动计划在2010年,实现TD-SCDMA在国内的完全覆盖。

  对于中国移动为何对TD建设速度如此急迫?清华网络中心刘武教授分析,首先网络覆盖率一直以来就是运营商之间竞争的制胜法宝之一,经过三期的网络建设,TD的整体规模效应才能体现出来,三期网络建设覆盖70%以上全国地级城市后,用户市场才可能有规模,方便规模化市场营销的展开;同时运营商重组后,中国移动也面临一些压力,尤其是在潜在需求压抑很久的数据市场上;最后TD目前投入产出不成比例,TD网络建设时间越长越不利,中国移动TD网络建设迫在眉睫。(记者金朝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