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域名回归自由定价 移动互联网介入注册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CN域名回归自由定价 移动互联网介入注册服务
2009年03月16日 13:5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 CNNIC获悉,CN域名在经历了“一元体验”推广时期后,也遵循国际惯例,回归到市场自由定价。域名城CEO王春雷表示,CN域名恢复市场自由定价后,有效地减少了市场上的投机行为,为CN域名的长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很多持有人开始理性地看待手中的域名,使得很多优质域名重新回归到自身的价值。

  此外,记者从域名城等多家域名注册机构了解到,除了上述这些知名企业外,j.cn、q.com.cn等优质CN域名也被各大企业纷纷收入囊中。据了解,在“一元体验”活动的推动下,CN域名的注册量和普及程度近年来获得了飞速的发展。调查显示,我国CN域名下的网站数已占绝对领先地位,达到了77%。

  专家表示,由市场自由制定价格后,通过市场的调节作用,CN域名市场正日趋理性,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因为这意味着企业可以通过合理的价格获得优质的CN域名。全球经济形势的低迷使互联网市场变得更加理性,在国家各项刺激经济发展政策出台的大背景下,目前也成为企业获得CN域名的黄金时期。

  记者还获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近日获得CNNIC正式认证,成为继阿里巴巴、新浪、百度之后的又一家CN域名应用型注册服务机构。电信运营商加入CN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行列,将会给移动互联网与传统互联网融合带来新突破。

  据了解,中国移动成为CN域名应用型注册服务机构以后,将会针对旗下各品牌业务推出基于域名的新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跨网整合服务。分析师指出,在移动互联网与传统互联网融合的新阶段,中国移动还可以结合WAP建站服务,为WAP网站配备CN域名,为用户提供整套服务,提高用户黏性;同时,基于CN域名的各项用户应用,有利于其搭建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商务、媒体和资讯等平台,抢占移动互联网发展市场先机。(徐洁云)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