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B终端今起大规模面市 沪市民可随时随地看电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CMMB终端今起大规模面市 沪市民可随时随地看电视
2009年03月16日 14:4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中广卫星移动广播有限公司与上海文广手机电视有限公司就CMMB上海商业运营的成功合作签约后,今起市民即可通过购买支持CMMB服务的终端产品充分享受“随时随地看电视”的全新体验。

  今天启动加密的上海CMMB服务将为市民提供包括CCTV-1、CCTV-5、CCTV-新闻、生活时尚、第一财经、电视剧以及城市生活在内的7套移动数字电视服务。除此之外,CMMB还会在不久的将来逐步增加天气预报、电子报刊、股票信息、交通诱导等数据业务。

  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移动多媒体广播技术,CMMB可以为7寸以下包括手机、MP4、GPS等各类小屏幕在内的便携设备提供广播电视节目的服务。目前,爱国者、联想、新科等已推出支持CMMB服务的PMP、手机、GPS等各大类终端产品,而包括LG、三星等在内的国际知名品牌也将倾力支持,届时,将有超过20个品牌的100余款优质接收终端供市民选择。

  目前CMMB已实现上海外环以内绝大部分地区的信号覆盖,年内更将新建闵行、普陀、松江3个信号发射塔,并规划对13条轨道交通线进行覆盖。3月16日起,上海市民要想体会到CMMB服务,可至指定销售网点(登录www.scbc.sh.cn可查询网点)购买CMMB终端,办理业务申请和开通手续后即可享受收视服务。运营商上海文广手机电视表示,凡在推广期内购买指定型号CMMB接收终端,用户可免费获取自购买日起一年内的收视服务,即收看至少6套数字电视频道,无其他任何流量费用。(记者 吴卫群)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