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3G网络完工 预计5月17日投入试商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四川首个3G网络完工 预计5月17日投入试商用
2009年03月16日 15: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副总经理陈炳澜透露,移动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100亿元用于3G建设,预计可带动3G上、下游产业链约1000亿的市场,对于拉动四川内需具有重要作用。

  13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分公司在成都宣布:经过1000多支突击队昼夜奋战,采用中国自主3G标准的成都首个3G网络已经建成,在调试优化后预计将在5·17电信日投入试商用。据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副总经理陈炳澜透露,移动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100亿元用于3G建设,预计可带动3G上、下游产业链约1000亿的市场,对于拉动四川内需具有重要作用。

  成都TD网络建设一期工程共计新建TD基站超过1000个,覆盖成都市三环内和南部新城、高新西区、机场以及重点高校。建设过程中,建设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尽责任”的川移精神,成立了1000多支TD建设攻坚突击队,平均每天高强度工作达14个小时以上。一期工程提前10多天完工,创造了TD建设的“四川速度”——平均每天开通46个基站,最多一天开通了137个,平均每天升级7个核心网元,最多一天超过20个。

  成都地区的3G网络开通后,手机上网速度最高可达2.2M,服务也更丰富、快捷,包括手机电视、视频对话、路况监控、家庭儿童安全监控等,大大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同时,四川移动将会推出全球通用户专属的1883G新号段以满足客户需求,与此同时,移动公司还向134—139、150—152、158、159号段的用户承诺“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即继续全面支持原资费套餐服务,而且能让上述用户在2G和3G之间自由切换。

  2009年底,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还将完成TD三期的建设,在绵阳、德阳、宜宾等12个市州和九寨沟景区建设TD网和业务演示点。 (王化)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