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Wi-Fi标准将获批准 "融合"电视电脑和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新一代Wi-Fi标准将获批准 "融合"电视电脑和手机
2009年04月08日 13:3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字家庭”是一种什么样的格局,将给人们带来怎样的体验?日前,记者从在沪举行的Wi-Fi联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一代Wi-Fi标准——802.11n即将获批,目前,带有这种高性能标准功能的产品已在本市出现,如带Wi-Fi功能的电视机、手机、音响。它们能彼此“融合”,使得人们可用电视机看数码相机拍的照片,用音响听MP3音乐,享受“数字家庭”带来的乐趣。

  Wi-Fi是一种无线宽带网络技术,它的最大特点是传输速度较高,此外它的覆盖面积也比较大,因此利用这项技术,能在家庭、企业建立无线宽带网络。昨天,全球性行业协会Wi-Fi联盟的有关负责人在沪透露,新一代Wi-Fi标准802.11n即将获得IEEE (美国电子和电气工程师协会)批准,它的性能是原有标准的5倍,传输速度高达540Mbps,为“数字家庭”的建立提供了关键的技术支撑。

  那么,“数字家庭”具有什么特征呢?据介绍,各种电子产品在嵌入Wi-Fi功能后,就能通过无线宽带网络相连通,增加新的功能。拿带Wi-Fi功能的电视机来说,它能播放相机里的数码照片,让一家人在电视大屏幕前欣赏旅游中拍摄的全家福;它能与电脑相连,播放人们从互联网上下载的视频,从而让视频拥有更好的视觉效果。如果音响带有Wi-Fi功能,它就能播放人们从网上下载的音乐,并和电视机组成一个“家庭影院”。还有数码相框,它能通过Wi-Fi无线接收相机里的照片,给家庭带去温馨的记忆。此外,手机中的视频、照片、音乐也可传输到电视机、音响、数码相框上,供家人欣赏。

  Wi-Fi联盟有关负责人表示,“数字家庭”离上海市民并不遥远,预计到2011年,新一代Wi-Fi标准的电子产品就将大规模进入市场。另外,“Wi-Fi点对点直连技术”将于明年推出。这种新技术能使两台Wi-Fi设备在没有接入点或互联网的环境中,彼此相连,让人们在不同的设备上一起玩视频游戏,随时随地分享音乐。(俞陶然 )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