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手机发力低端市场 诱杀国产品牌和山寨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洋手机发力低端市场 诱杀国产品牌和山寨机
2009年04月08日 13:5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洋品牌突然在低端市场发力,给国产品牌和山寨机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让业界都跌破眼镜。诺基亚1200升级版只卖215元,同时推出的六款新品价位在250-645元之间。摩托罗拉推出两款特价机分别为188元和298元。三星彩屏200元,LG直板彩屏199元,摩托罗拉彩屏299元。

  年初,洋品牌高层在很多场合都不约而同地说,为扭亏为盈或者保证利润,正在收缩低端市场。大有以牺牲市场份额,来保证赢利的打算。这让国产阵营和山寨机好生得意。业内都明白,洋品牌可能说的是真的,因为低端手机的销售,让他们利润或大幅缩水,或陷进亏损泥潭难以自拔。

  但是洋品牌食言了。对洋品牌而言,利润重要,市场份额也重要,这是一场战役的东西两个战场,无论是在哪个战场,洋品牌都输不起。很简单地设想一下,如果诺基亚放弃低端市场,市场份额起码要缩水10%。如果诺基亚突然掉了十个点的市场份额,这在业内肯定会引起轩然大波,成为重大新闻,各种质疑声音将不绝于耳。而对于摩托罗拉、三星、LG和索尼爱立信来说,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是他们需要解决的燃眉之急,所以,放弃低端市场,是不可能的事情。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市场经济危机加深加重的情况下,洋品牌必须以低价策略保证资金流转,保证庞大的企业机器维持正常运转,以度过艰难时局。

  观察家指出,年初洋品牌放话退出低端市场,或许是在给国产品牌和山寨机在设计一个死亡陷阱,让对手开始轻敌和麻痹大意,然后出手,给其致命一击。这正是所谓“兵不厌诈”。从事实来看,洋品牌在低端市场突然发力,确实实现了预期效果,让国产品牌和山寨机猝不及防。

  值得国产阵营注意的是,洋品牌对低端的攻势或许还只是一个开始,随着其他国家和地区市场经济危机继续加深,以及销售淡季的到来,为了生存和尊严,洋品牌将继续加大对低端市场的进攻力度,国产品牌既要应对眼前,又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和长远规划。曾高飞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