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用户今年有望突破700万 无线座机或成突破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TD用户今年有望突破700万 无线座机或成突破口
2009年04月10日 08:4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信咨询机构易观国际最新研究预测,2009年,中国移动的TD用户有望突破700万。TD上网本和无线座机是两大武器。

  TD是我国自主提出的3G标准,中国移动是其运营商。TD试商用刚刚满一年,如何快速聚拢用户是摆在中国移动面前的一大难题。自去年4月1日启动试商用至12月底,TD用户达到41.9万人。

  对于此前TD用户增长缓慢的状态,易观国际分析师王留生指出,原因首先是目前TD网络覆盖不完善,对于移动性较强的业务,用户体验较差;其次是相对GSM而言,TD终端仍然比较匮乏,在款式、功能、性价比和品牌等方面无法满足需求;第三是现有2G业务已经满足大多数用户的电信业务需求,对3G没有使用习惯与强烈转网要求。

  不过,TD上网本和无线座机业务也许将化解这个难题。此前,中国移动在广东试点推出TD无线座机业务。它采用TD的188号段,能实现2G和3G切换的TD、GSM双模,最大卖点是资费低:无月租,其最优惠的套餐规划为每分钟通话0.06元。另外,上海已经进行了TD无线座机的试商用招标,河北、福建、安徽、重庆也在筹划试商用。

  而上网本的卖点更强。本周二,中国移动在北京启动“3G有我大体验”活动,主角就是TD上网本。联想、同方、惠普、三星、戴尔和微星6款上网本率先推出。据悉,几乎所有的大牌PC厂商都加入到制造行列,就连电脑芯片业巨头英特尔也为TD上网本牵线搭桥。据了解,中国移动将对TD上网本进行补贴。(记者 焦立坤)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