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要“火烧”三星、LG大本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要“火烧”三星、LG大本营
2009年04月10日 09:2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三星、LG在全球范围内攻城掠地给诺基亚造成很大压力。观察家说,对诺基亚而言,现在市场份额已出现饱和,再往上走,已经相当不容易;而对韩国企业三星和LG来说,上升空间较大,正在冉冉升起,对诺基亚形成威胁。

  在目前全球手机市场,诺基亚已经没有对手。但是值得诺基亚警惕的是,如果三星和LG的市场份额叠加到一起,那就和诺基亚基本上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而三星和LG不仅上升空间大,而且上升势头猛,特别是LG手机。就拿中国市场来说,LG手机只要做到与其全球地位相称的市场份额,就可能追赶上诺基亚很长一段路,那时候三星和LG相加,超越诺基业已经不成问题。

  中国目前已经进入3G时代,3G时代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深度定制,这需要手机生产企业与运营商关系好,磨合好。但是诺基亚与中国运营商的关系比较紧张,甚至诺基亚对中国移动的TD态度比较冷淡。但反观三星,与运营商的关系要融洽得多,而且经过多年磨合,已经水乳交融,三星与中国电信合推天翼互联网手机就能说明其关系的密切程度。3G时代,或许三星在中国市场上可以更加如鱼得水。

  在诺基亚与韩国企业的争斗中,诺基亚的策略可能是对的。那就是攻占他们的大本营,动摇其军心。所以,观察家认为,诺基亚进攻韩国市场,心理战的作用要大于实战意义。

  但诺基亚没有想到的是,诺基亚最近的韩国攻略,或许与前些年一样,将面临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结局。因为对韩国消费者而言,诺基亚并非他们心目中的首选,相反,本土企业三星和LG才是他们的首选。虽然诺基亚这次是有备而来,与韩国第二大运营商联手,但是观察家认为,这难改韩国消费者的好恶习惯,当然如果诺基亚作为运营商促销时的免费赠送品,韩国民众是不会拒绝的,但问题是,这样下去,诺基亚的品牌将在韩国沦为不入流的小品牌,而且免费赠送对诺基亚在韩国市场开疆拓土一点用处都没有,诺基亚到底能有多少免费手机要用呢?(曾高飞)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