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费用不完"问题:电信应提供更具选择性的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话费用不完"问题:电信应提供更具选择性的服务
2009年04月10日 09: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本报近日连续报道的“话费用不完”问题,昨天市消协副秘书长屈建辉表示,话费淤积的根本原因是有效期问题,对于消费者来说电信的单方面约定都是不合理的。今年市消协将继续关注电信资费改革,推动电信等垄断行业改善服务等仍是工作重点。

  对中国移动神州行、中国联通如意通等部分用户“话费用不完”的状况,市消协副秘书长屈建辉认为,在某种程度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仍是具有独占地位的垄断企业,电信部门应该为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提供更具“选择性”的服务,只有一种方式处理显然不公平。例如,对于使用频率低、又对使用手机有需求的消费者,他们并无法选择到自己需要的产品。

  市消协认为,像中国移动年盈利1000亿的企业,很难再以“成本过高”、“技术条件达不到”等为理由,拒不为消费者提供选择的机会。市消协希望电信行业能在继续电信资费改革和改善服务的同时,想到应与消费者分享电信发展的成果。

  设置充值卡有效期以及话费余额不退现金的情况,有电信专家认为是电信企业的财务制度等原因所致。屈建辉认为,这种解释只说明“话费用不完”现象的存在是电信行业管理和企业内部经营管理出了问题。既然存在不合理现象就应该尽快纠正,而以此为由让消费者买单是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屈建辉表示,近两年来电信部门采取了适当延长充值卡“有效期”等措施,但改革步子还是小了点,与消费者的期望值差得太远。他还批评说:“电信行业是‘可选择性’最差的行业,消费者遇到霸王条款只能委屈被动接受的局面必须改一改!”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